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何伟讲青光眼疾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4-01 13:02

  青光眼的危害有多大?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多方的不便与疾病的困扰,那么你知道青光眼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吗?青光眼要如何治疗才好?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一身轻看何伟讲解青光眼疾病。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许多人不知道青光眼前期症状,所以也就没有重视。等到发展严重的时候再去医院诊断,已经到晚期了,所以就很难再治愈了。那么,青光眼早期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1.视野变窄,视力减退:因跟压过高,视神经受到损害,早期多在夜间出现视力下降和雾视,第二天早晨消失。

  2.头痛眼胀: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3.眼压升高:用修兹氏眼压计测量,正常眼压范围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一奶毫米汞柱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好似打足气的球,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4.恶心呕吐:胃肠道疾病引起的恶心呕吐也是很常见的,但不要以为一定是胃肠道疾病,也可能是青光眼发作的先兆,尤其是在季节交替或情绪波动的时候,容易发生。

  5.情绪激动:情绪激动或在暗处停留过久(如看电影、电视或在暗室工作),便有眼胀、头痛、视物模糊,眼前如同有一层云雾,这是闭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突然进入急性大发作期。

  青光眼如何治疗

  药物:目前有多种药物用于治疗青光眼,它们通过减少房水生成或促进房水排出等作用来降低眼压或控制眼压波动。

  激光:激光虹膜造孔术、激光虹膜成形术可用于治疗闭角型青光眼,氩激光小梁成形术可有效治疗开角型青光眼,而选择性小梁成形术更是为开角型青光眼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

  手术:使用一种或多种药物,或经过激光治疗后,眼压控制不理想,则要根据情况选择进行虹膜周边切除、小梁切除、引流阀植入等抗青光眼手术。

  青光眼的注意事项

  青光眼是一种终身进展、不可逆性的致盲性眼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有7000万青光眼患者,该病已成为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全球因青光眼引起双眼失明者占盲人总数的50%。但许多青光眼患者在疾病初期往往没有症状或症状表现不明显,所以具备以上因素的朋友一定要定期进行眼部检查,一旦忽视任由疾病发展到晚期,患者的视功能就会被损害,导致无法挽回的局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何伟,留日归国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组织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何氏眼保健体系始终致力于为广大眼病患者特别是盲人患者提供方便可及、可支付的、可持续的、高质量的眼保健服务。目前,何氏眼保健体系已初步形成了中国唯一的集医、教、产、学、研于一体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眼保健体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