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身轻:于康讲解您给宝宝吃错了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7-17 11:54

  宝宝小时候很难养,有些食物是他不能食用的,但有的妈妈并不知道,你知道宝宝饮食都有哪些注意事项?什么是可以吃的?什么是不能多吃的吗?6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今天于康老师通过健康一身轻节目都大家讲讲宝宝饮食应如何正确对待?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于康老师,给大家讲解这些食物小心给宝宝食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宝宝食谱

  1、全麦面包早餐

  全麦面包2片,表面涂抹少量色拉油,烤制3分钟;

  牛奶或豆浆1杯;

  火腿1片或鸡蛋1个;

  橙子1个/草莓1把/猕猴桃1。

  2、小煎饼早餐

  玉米粉5份,大豆粉1份,白面粉为2份,加入1个鸡蛋,少许盐,搅成面糊。用色拉油在不沾锅上煎成小饼即可。搭配凉拌蔬菜,以及豆制品或熟肉食用。

  3、汤面早餐

  用烹调油炒香葱花,然后加入汤煮开,放含有绿豆、豌豆等豆类的杂面条、荞麦面条或玉米面条,沸腾后加入青菜叶,煮熟调味后打入蛋花,用来搭配各种面食食用。

  4、八宝粥早餐

  粳米、黑糯米、大麦米、芸豆、红豆、加少许花生、黑芝麻和去核大枣一起加水浸泡过夜,用高压锅煮20分钟即可。配合小包子或小馒头,与豆制品和凉拌蔬菜一起食用。

  5、小窝头早餐

  玉米粉6份,黄豆粉1份,小米粉1份,加糖8%,鸡蛋1个,奶粉1勺,加水和成团,捏成小窝头,在蒸锅里蒸15分钟即可。可以与牛奶、粥和蔬菜配合食用,也可以单独作为三餐之间的点心。

  6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第6个月的孩子主食喂养仍以乳类为主,牛奶每次可吃到200毫升,除了加些糕干粉、亨氏米粉、健儿粉类外,还可将蛋黄加到1个,在大便正常的情况下,粥和菜泥都可以增加一点,可以用水果泥来代替果汁,已经长牙的婴儿,可以试吃一点饼干,锻炼咀嚼能力,促进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在辅食上还可以增加一些鱼类,如平鱼、黄鱼、巴鱼等,此类鱼肉多,刺少,便于加工成肉糜。鱼肉含磷脂、蛋白质很高,并且细嫩易消化,适合婴儿发育的营养需要,但是一定要选购新鲜的鱼。

  在喂养时间上,仍可按上月的安排进行。只是在辅食添加种类与量上略多一些。鱼肝油每次仍吃2滴,每天3次;钙片每次2片,每天2~3次。

  9个月宝宝食谱

  此月为断奶作准备,宝宝的全天饮食应各类具备,营养搭配,至少有两餐以辅食为主,不要偏食。每周加一种新的肉类食物,让婴儿用手,取食切成小块的水果、面包等。水、果汁、土豆泥、豆腐、菜汤、婴儿饼干、米糊、米粉、面条、鱼松、肉松、鱼汤、肉末等各类辅食均可给予,制作上更进一步复杂化,向断奶婴儿发展。但刺激性食物、坚果、太甜、太腻、太咸的食物不宜喂。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