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身轻:范志红讲解食物的营养真相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4-01 10:50

  你怕老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觉得多余,想不衰老但并不是每位女性朋友都可以做到的,你的饮食决定着你的衰老程度,那么知道食物都有哪些你不知道的秘密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一身轻范志红老师讲食物的营养真相。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抗衰老

  1.西兰花

  西兰花属十字花科蔬菜,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十字花科的蔬菜已被科学研究证实是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对女性而言,它还有保护皮肤的美容功效。

  2.洋葱

  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目前,越来越多的职业女性出现血脂增高的现象,而且高脂血症的发病率也有逐年增高和年轻化趋势。适当摄入降脂食物是防治高脂血症的有效方法。

  3.鱼肉

  鱼肉可为女性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较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4.豆腐

  除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氧化”意味着“衰老”。对职业女性而言,选择豆类制品有助于增强体内的抗衰老能力。

  5.圆白菜

  圆白菜是十字花科的蔬菜,其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身体排毒。

  6.新鲜果蔬

  新鲜果蔬中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佳元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皮肤上常长痘痘的女性应注意新鲜果蔬的摄入。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常驻。此外,这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果蔬还能促进肠道的健康,帮助排出体内毒素。

  7.桑果汁

  用桑葚榨制的汁液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C,以及微量元素钙、磷等,具有补血养阴、益精健身作用,常饮可预防动脉硬化。

  8.香菇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还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核酸类等。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上升,可预防动脉硬化症,降低血压。还有一种干扰素诱导剂,能诱导人体产生一种干扰病毒的干扰素,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

  9.蜂蜜

  “安五脏,益气补中,久服能强志轻身,延年益寿”。蜂蜜中含有脑细胞活动所需的能源葡萄糖和果糖,常吃能提神补脑,耳聪目明,身手矫健,容光焕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江苏城市频道“万家灯火”主讲人、卫生部健康教育巡讲专家。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一身轻 抗衰老 范志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