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身轻2013:于康讲体质分酸碱 可信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辽宁电视台健康一身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4-02 09:36

  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属于酸性体质还是碱性体质,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的辨别方法,但酸碱性体质真的是有根据的吗?酸性体质真的可以致癌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一身轻听于康老师讲体质分酸碱真的可信吗?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性体质

  如果你不幸已经有了以下症状中的大半,那你基本就属于酸性体质人群啦。以下是酸性体质特征的表现:

  1、早晨起床精神不振,夜里睡眠不好;

  2、食欲不振,身体乏力;

  3、身体肥胖;

  4、情绪不稳,易发怒;

  5、免疫力低,易生病;

  6、腰酸背痛,头疼耳鸣;

  7、手脚发凉,四肢麻木;

  8、肠胃功能失调;

  9、有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痛风、肾病、尿频尿急等病状;

  10、心脏功能差,动脉硬化;

  11、哮喘,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12、易得皮肤病,牙龈出血,伤口易化脓;

  13、正常人的血液是鲜红色的,酸性体质的人的血液是紫褐色的。

  有人说酸性体质易得癌,因为研究表明:

  1、癌症不能在弱碱性的人体中形成;只能在酸性身体中形成。癌症只能在一个酸性的身体扩展。

  2、不管你的情况多么糟糕,哪怕只能活6个月,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体PH值,让你的身体转变成弱碱性,不管你得的是什么癌症都有转变和被治好;

  3、不用担心你的家族中你的妈妈、爸爸或任何人有癌症,只要你的身体是弱碱性的,你不会得,如果你已经有了,它将会转变;癌症都是酸性体液中生存的。

  所以,预防癌症的秘诀十分简单:

  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癌症的有效途径。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5、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6、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出版过《临床营养治疗学》、《临床营养医师速查手册》、《作自己的营养医生》等专著。

点击查看更多:于康 健康一身轻2013 酸性体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