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健康北京:郭兮恒讲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4-09 14:16

  你晚上睡觉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才可以入睡,是否会出现睡一会就会醒过看,然后睡睡醒醒的情况,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听郭兮恒讲被偷走的睡眠。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1、创造放松时间

  在睡觉前保留至少45分钟至1小时来放松自己,避免在睡觉前整理财物工作、看夜间新闻或是做任何刺激大脑的事。

  有焦虑现象或压力过大问题的人,不妨练习有韵律感的腹部呼吸,它能帮你转移焦点,让你更注意自己的身体。

  简单的深呼吸,首先到胃部,然后充满肺部,再慢慢的呼气,每当呼气时,让你的全身放松。

  2、不要一直看时间

  把钟从你床边移开,事实上,如果可能,把钟移出房间会更好,如果是闹钟,将它的钟面朝下。

  3、温暖舒适的时间

  佈置一个舒适的床和房间,从房间温度到舒适的床单、柔软的枕头,所有的东西都要是你喜欢的。

  4、温和的饮料

  吃太少,饥饿会干扰睡眠;吃太多,身体必须耗费很多精力在消化及新陈代谢上,也会让你睡不好。

  如果真的有些饿,建议你在上床前的半个小时,喝一杯温热牛奶,对促进睡眠很有帮助。

  记得晚饭后到入睡前避免使用含有酒精和咖啡因的饮料。

  5、用音乐放松心情

  远离赶车、电视嘈杂声,听些轻音乐,你可以选择大自然的音乐,如虫鸣、鸟叫、流水声、风声等,当你觉得自己彷彿置身于大自然时,就比较容易放松自己。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爵士、古典、R&B等,无论你喜欢何种类型的音乐,只要是柔和、流畅的都可以。

  节奏能帮助你调和情绪,祈祷和冥想也能带来平静,帮助你摆脱白天的烦恼。

  6、心灵神游

  轻松的散文或小说都很好,好是不用脑思考,也不要和工作有关的书籍。

  真正难以入睡的你,尤其应避免看惊悚、恐怖的科幻小说。

  7、泡个热水澡

  泡20分钟的热水澡能帮你从充满压力的一天,转变为平静的夜晚。

  当热水放松你的肌肉时,让思绪任意徜徉。

  8、别做激烈运动

  记得睡前不要做太过剧烈的运,因为会使身体太过兴奋而难以入眠。

  可以在睡前作一些简单的伸展运或瑜珈,可以让你松弛肌肉,纾解紧绷情绪。

  伸展肌肉几秒钟,然后再放松,这有助于纾解压力,放松后的筋骨能让你更容易进入梦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郭兮恒,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委员、美国睡眠科学院委员、美中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市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杂志特约审稿、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特约审稿、中华内科杂志特约审稿、睡眠医学杂志编委、国际呼吸杂志特约审稿、SLEEP特约审稿、Sleep and Respiration 特约审稿、中国医疗常务编委。专业工作:睡眠呼吸障碍。培养硕士研究生:已经毕业三名,并取得硕士学位,在读四名。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睡眠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