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养生一点通:王国玮讲情绪低落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9 17:28

  每个人难免会遇到一些顺心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往往会影响我们的情绪,那么情绪低落怎么办呢,今天我们请来了王国玮做客养生一点通给我们讲解情绪低落怎么办。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国玮,讲情绪低落怎么办。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情绪低落怎么办

  写微博。

  心情不好时,在微博上发表一下自己的心情状态。很多好友都会来关注,大家的关注会让自己的心情突然有所好转。

  和朋友聊天。

  这是常用的一种方法啦。痛苦的时候,有朋友一起分担,就会感觉不那么难过了,会看到原来生活并没有那么糟嘛。

  读一本书。

  心情不好使,去读一本书吧,它能让人的心情平静,特别是读一些励志美文,能让自己深有同感,心情一下子好起来。推荐一本书:《从容一生》。在这本书里,作者俞敏洪说:“生活中其实没有绝境。绝境在于你自己的心没有打开。你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使它陷于一片黑暗,你的生活怎么可能有光明!封闭的心,如同没有窗户的房间,你会处在永恒的黑暗中。

  但实际上四周只是一层纸,一捅就破,外面则是一片光辉灿烂的天空。在我们的生活中让人感动的日子总是那些一心一意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日子,哪怕是为了一个卑微的目标而奋斗也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因为无数卑微的目标积累起来可能就是一个伟大的成就。金字塔也是由每一块石头累积而成的,每一块石头都是很简单的,而金字塔却是宏伟而永恒的。”

  主动去关心别人。

  其实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种方法。当你痛苦的时候,主动去关心别人吧。你越是关心别人,就越是能得到别人的关心,别人也会主动帮你排忧解难,生活从此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国玮

  王国玮,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出身于中医世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

  主要工作经历:1987--1996年在北京中医医院儿科从事临床工作;1996年--2000年在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任主任主要从事肝病的临床治疗与研究;2007年至今任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

  二十年的临床实践中在继承父辈治肝经验基础上,在治疗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性肝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探索出了一条发挥中医特色结合现代医学治疗各类肝病的道路,提出"百病从肝治治肝先实脾"的治肝思路,并继承其父慢性肝病肝硬化湿热为主要致病因素,治疗以清利湿热为主善用理气药的理论和经验在临床实践中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点击查看更多:情绪 情绪低落怎么办 情绪管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