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贵州养生:吴幼卿程凯讲脾胃不好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25 09:47

  春季脾胃不和我们该怎么办呢,脾胃不好改吃些什么呢?今天我们请来了吴幼卿程凯做客贵州卫视养生给我们讲解脾胃不好吃什么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内科教研室主任吴幼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程凯,讲脾胃不好吃什么。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脾胃不好吃什么

  多吃些养胃的食物。

  像谷类常吃些小米,莲子,特别是小米粥,好一周吃个几次。

  常吃些面食。

  这些食物能养胃,如花卷、馒头等。像胃酸多反酸的可吃些碱发馒头,可中合胃酸。蔬菜好是山药,另外像香菇、胡萝卜、豆角、土豆等都可养胃。每周可以多吃几次。

  多吃水果。

  水果中养胃的好是木瓜,性温,含木瓜蛋白酶,可促消化。

  榴连

  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

  黑枣

  是鲜枣的干制品,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黑枣性温味甘,具有补肾与养胃功效。

  荔枝

  荔枝性热,多食易上火,味甘,性温、涩,无毒。可治胃痛。

  释迦

  番荔枝纤维含量较高,能有效地促进肠蠕动,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它可以及是寺补充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能有效地避免由于维生素C缺乏而辅助食疗作用。

  红毛丹

  营养丰富,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和矿质元素,其性味甘温,适宜脾胃虚寒的人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幼卿

  男,1938年生,中国中医科学院内科教研室主任,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1986年前在天津中医学院从事中医内科教学和临床工作,1987年调入中国中医科学院从事中医内科教学和临床工作。具40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良好的医德医风,对传染性及消化性疾病的诊断治疗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运用中医中药治疗各种类型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及急、慢性胃炎、胆囊炎、胆石症、痛风等内科杂病。

  程凯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程凯教授系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医针灸泰斗程莘农教授的嫡孙,"程氏针灸"第三代传人。擅长治疗头痛、失眠、颜面痤疮、月经不调、肥胖等各种针灸适应症,尤以中医针灸养生见长。曾多次受邀在新华社、外交部、保监会等单位做"中国式养生"大型系列讲座。出版学术专著和科普著作2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吴幼卿 程凯 脾胃不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