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名茶 喝出健康增强思维 (2)

  中国十大名茶十一:庐山云雾 江西九江名绿茶,古称“闻林茶”,从明代起始称“庐山云雾”。茶色泽翠绿,香如幽兰,昧浓醇鲜爽,芽叶肥嫩显白亮。 蕴云蓄雾,给庐山平添了许多神奇的景色,且以云雾作为茶叶之命名。

  中国十大名茶十二:六安瓜片 国家级历史名茶,中国十大经典名茶之一,为绿茶特种茶类。产于皖西大别山茶区,其中以六安、金寨、霍山三县所产品佳。六安瓜片每年春季采摘,成茶呈瓜子形,因而得名,色翠绿,香清高,味甘鲜,耐冲泡。

  中国十大名茶十三:冻顶乌龙 台湾冻顶茶,被誉为台湾茶中之圣。产于台湾省南投鹿谷乡。它的鲜叶,采自青心乌龙品种的茶树上,故又名“冻顶乌龙”。冻顶为山名,乌龙为品种名。但按其发酵程度,属于轻度半发酵茶,制法则与包种茶相似,应归属于包种茶类。

  中国十大名茶十四:南京雨花茶 外形圆绿,条索紧直,锋苗挺秀,带有白毫,犹如松针,象征着革命先烈坚贞不屈,万古长青的英雄形象,故定名为雨花茶。 雨花茶主要生长在南京市郊,在原料选择和工艺操作上都有严格的要求,在谷雨前,采2.5至3公分长一芽一叶的嫩叶,经过杀青、揉捻、整形、烘炒四道工序,全工序皆用手工完成。 雨花茶色、香、味、形俱佳,冲泡后,茶色碧绿而清澈,香气清雅,滋味醇厚,回味甘甜。

  中国十大名茶十五:庐山云雾 系产于江西九江庐山名绿茶。云雾茶的品质特点:芽壮叶肥,白毫显露,色泽翠绿,幽香如兰,滋味深厚,鲜爽甘醇,耐冲泡,汤色明亮,饮后回味香绵。

  中国十大名茶十六:茉莉花茶 不同时期,以福州、江苏、广西横县产量多。茉莉花原产于印度,福州是国内首先引种地之一,而茉莉花茶则发源于福州。早在宋朝,福州就开始窨制花茶,当时将龙脑(一种香料)加入贡茶里,以助茶香。而花茶中,负盛誉的就是茉莉花茶。据史料记载,1900年,福州地产的茉莉花茶约有1500吨,到抗日战争前夕,年产量已上升到近万吨。到上世纪60年代,福州茉莉花茶远销22个国家和地区。#$page$#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福州各茶厂的技术人员推陈出新,开发出更加符合不同群众口味的新品,其中有“茉莉银钩”“茉莉白毛猴”等20多个花色品种。苏州茉莉花茶,约于清代雍正年问已开始发展,距今已有250年的产销历史。苏州茉莉花茶以所用茶胚、配花量、窨次、产花季节的不同而有浓淡,其香气依花期有别,头花所窨者香气较淡,“优花”窨者香气浓。苏州茉莉花茶主要茶胚为烘青,也有杀茶、尖茶、大方,特高者还有以龙井、碧螺春、毛峰窨制的高级花茶。与同类花茶相比属清香类型,香气清芬鲜灵,茶味醇和含香,汤色黄绿澄明。

  中国十大名茶十七:屯绿 屯溪绿茶是中国传统名茶类名简称“屯绿”,又称“眉茶”,有“绿色黄金”之誉。屯绿以“叶绿、汤清、香醇、味厚”四绝闻名。特级屯绿,条索纤细匀整,色泽绿润起霜,芽峰显露,稍弯如眉,香气清高馥郁,滋味鲜浓爽口,一杯在手,香飘满座。

  中国十大名茶十八:凤凰水仙 产于广东潮安凤凰乡的条形乌龙茶,有天然花香,蜜韵,滋味浓、醇、爽、甘,耐冲泡。主销广东、港澳地区,外销日本、东南亚、美国。凤凰水仙为采摘水仙茶树鲜叶,经晒青、晾青、做青、炒青、揉捻、烘焙制成。分单丛、浪菜、水仙三个级别,有天然花香,滋味浓、醇、爽、甘、耐冲泡。

中国十大名茶 中国名茶 喝茶的好处和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