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吃什么 三食方健脾胃(2)

  脾胃虚弱吃什么

  脾胃虚弱的人宜食食物如下:

  性温味甘辛,具有健脾补气、温暖肠胃及祛寒作用的食物,如籼米、羊肉、鸡肉、牛肚、猪肚、链鱼、草鱼、荔枝、辣椒、韭菜、茴香菜、芥菜、肉桂、干姜、生姜、花椒、胡椒、小茴香、白蔻、红糖等。

  一、面色苍白型:气血不足

  食疗:蜜汁花生枣

  做法:将红枣100g,花生米100g,温水浸泡后放入锅中与适量水一同用小火煮到熟软,再放入蜂蜜20g,直到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半个小时,蜂蜜还可以放在花生米、红枣熟后。

  功效:红枣能补气,花生衣可补血,花生米滋润,蜂蜜保湿的作用,几种综合功效能让面色红润。

  二、面容粗糙型:阴血不足,燥火型体质

  食疗:笋烧海参

  做法:将海参200g水发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g切成片一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煮熟,用盐、味精、酒,勾芡后进行食用。

  功效: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三、面容黑暗型:肾气不足,阴液亏损

  食疗:栗子炖白菜

  做法:生栗子200g,将其去壳切两半,用适量的鸭汤喂至熟透,放入准备好的白菜条200g,盐、味精少许,等白菜熟后进行勾芡。

  功效:鸭具有滋阴补虚之效,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起来能便面色白哲又明亮。

脾胃不好吃什么 脾胃虚弱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