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健康大财富:杨晓江讲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29 11:27

  为什么有些人早上起床刷牙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呢,这有由于什么原因造成?今天我们请来了杨晓江做客健康大财富给我们讲解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主任医师杨晓江,讲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口腔不洁

  口腔不清洁会使食物残渣、牙垢、牙石经常堆积在牙体周围,口腔内的各种细菌在此大量繁殖,导致牙龈炎而发生牙龈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

  不正确的刷牙

  很多人经常刷牙的时候会造成牙齿出血,这可能因为刷牙方法的不正确或因为牙刷过硬导致牙齿不良充填物等锐利的边缘刺激牙龈肿胀发炎而造成牙龈出血。

  内分泌的改变

  在性激素升高、孕酮激素升高的影响下,使牙龈组织在轻微刺激下,引发非特异性炎症,导致牙龈出血、渗出增多、牙龈增生等。如青春期龈炎、妊娠期龈炎及牙龈瘤。

  全身性疾病

  如血液系统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异常、肿瘤等。致病方式通常是使全身的免疫力下降,进而导致对于局部刺激的抵抗力下降,诱发牙龈炎症;凝血系统障碍;血管的器质性变化、血流的动力学改变等等。

  缺乏维生素C

  长期缺乏维生素C的人由于牙龈组织的毛细血管脆性增加,渗透性强,比常人遇到上述刺激后更易出现牙龈出血,多吃蔬菜可以提高人体对维生素C的摄入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晓江

  主任医师,副教授,颞颌关节疾病;微创拔牙,牙槽外科,种植牙,微笑齿科杨晓江,主任医师,副教授,颞颌关节疾病;微创拔牙,牙槽外科,种植牙,微笑齿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