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贵州卫视:杨奕许哿讲心律不齐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6-26 09:43

  心律不齐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心律不齐也并非是病,那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的心律不齐是出于什么原因呢?不要着急,在今天的贵州卫视节目中,我们请到了中国名医论坛专家杨奕和健康管理专家许哿两位老师为我们做讲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心律不齐的原因

  1、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是窦性心律不齐中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儿童、青年及老年人,中年人较少见。

  2、非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非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较少见,具体原因还不十分清楚,有人认为与生气、情绪不稳定、或使用某些药物(如洋地黄,吗啡等)有关。

  3、窦房结内游走性节律:激动的发生点在窦房结内移动。

  4、与心室收缩排血有关的窦性心律不齐:与心室收缩排血有关的窦性心律不齐,是由于心室收缩排血异常致窦房结血液供应不均匀,从而造成窦房结的自律性发生改变。

  5、异位心律诱发的窦性心律不齐:异位激动,尤其是发自心房的异位激动,有时可使窦房结的激动提早发生,继之窦房结受抑制,因而发生一过性异位激动所诱发的窦性心律不齐。由于呼吸时胸腔的扩大和缩小而引起的呼吸性心律不齐,常见于儿童和青年人,多无病理意义,不需要治疗,也见于心脏病人。与呼吸无关的窦性心律不齐,多见于老年人和心脏病患者。

  心律不齐怎么办

  1、窦性心动过缓如心率不低于每分种50次,无症状者,无需治疗。

  2、如心率低于每分钟40次,且出现症状者可用提高心率药物(如阿托品、麻黄素或异丙肾上腺素)。

  3、显著窦性心动过缓伴窦性停搏且出现晕厥者可考虑安装人工心脏起搏器。

  4、原发病治疗。

  5、对症、支持治疗。

  用药原则:

  1、大部分病人在消除病因或诱因后,症状可消失.

  2、有明确的原发性疾病时应积极治疗。

  辅助检查:

  1、窦性心动过缓心率不低于每分钟50次.

  2、窦性心动过缓心率低于每分钟40次.

  疗效评价:

  1、治愈:心率提高到每分钟60次以上,自觉症状消失。

  2、好转:心率提高到每分钟50次以上,自觉症状好转。

  3、无效:治疗前后心率无变化,症状无缓解。

  护理

  心律不齐的生活护理 在正常人,尤其是儿童、青年人,窦性心律不齐是很常见的,这是由于呼吸时引起了迷走神经与交感神经张力的改变所致。不属于病理改变。这种心律不齐一般对人体没有影响。 所以对于窦性心律不齐不必要担心害怕,要消除紧张与顾虑。你可通过运动来增强心脏功能,使植物神经的功能趋于稳定,这种心律不齐也会好转的。 如因其他心律失常,如早搏、房颤等引起的心律不齐,则应针对病因、应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等进行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杨奕

  女,生于1941年,祖籍天津。中国名医论坛专家,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5岁随过剩古大师郭老先生习武,16岁拜在山东淄博薛老先生门下学习针灸、推拿之术。1988 年开始研究足部反射疗法。2001年,杨奕拜在河洛推拿创始人王一丁先生门下,并于2005年被王先生授予“河洛推拿推广人”数年来培养了大批学员。临床中靠自然疗法取得了骄人成绩。曾五次被邀请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医学术方面的会议,受到彭冲、顾秀莲、程思远等首长的亲切接见。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反射疗法与河洛推拿相辅相成有效非凡》、《东方瑰宝河洛推拿》等。

  杨奕老师先后坐诊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知名养生保健栏目,受到广大学员热烈欢迎。 2009年8月出版《手到病自除》。在临床治疗中,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和实践,对河洛推拿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解释,使疗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许哿

  生于1970年。1992年大学本科毕业,取得汉语言文字学士学位。

  反射疗法师培训师

  反射疗法师大赛裁判员

  刮痧师讲师

  亚健康咨询师

  亚健康调理师

  中华知名专家

  健康管理专家

  本人自幼受家庭影响,对中医及自然疗法多有喜爱。为了继承家学,于1998年开始在母亲指导下做临床工作。多年来失眠症、中风后遗症、肾与尿路结石、胆息肉、神经性头痛、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肩周炎、颈椎病等多种多发病、常见病,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为中国管理科学院知名专家、健康管理专家。

点击查看更多: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怎么办 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