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健康大财富:罗大伦讲夏天感冒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26 12:17

  感冒时常有的事,每个人也都有自己治疗感冒的小方法,那么在今天的健康大财富节目中,我们就邀请到了中国健管家服务提倡者罗大伦先生为我们讲解夏天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本期嘉宾介绍

  罗大伦

  原名罗大中,中国健管家服务提倡者,目前参与创建“当归中医学堂”,致力于向年轻的父母们传播和普及中医育儿智慧,罗大伦担纲当归中医学堂的课程研发,并亲自担任主讲老师。罗大伦还是北京中医药大学诊断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他还曾任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主编,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主讲《大国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夏天感冒

  1、可以用传统的方法,把毛巾用冷水浸湿,然后叠成一块方形的放到额头上,做冷敷,然后用其他的毛巾浸湿冷水擦拭身体去热,或者可以直接把冰袋放在自己的四肢身体周边,用来降热。

  2、把医用酒精倒一部分出来到盆里,然后用水稀释,好能控制它的浓度在百分之三十左右,然后用大一点的棉花团或者小毛巾沾稀释过的酒精擦身体,重点要擦的几个地方是脖子、胸口、腋下、腹部、手脚心等,这个有散热功能。

  3、好把房间内的冷气都关掉,如果一定要开空调,那么不要把空调正对患者,空调温度好调在27度以上,同时注意该房子的空气流通,要常常开窗开门通风。

  4、静静地躺在床上不要做其他事,多喝白开水,如果是因为中暑原因导致发烧的话,那么可以叫人把绿豆和金银花一起煮成汤喝一下,能清凉解暑;而感冒如果是由空调引发的话,那么可以熬姜汤喝。

  5、低烧感冒起先可以喝一点纯天然的中草药茶,比如胖大海加甘草茶,不要吃抗生素,如果完全无效或者越来越严重,那么建议看医生再决定吃什么药,甚至可以选择针灸加按摩。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1、喝鸡汤

  美国有两家临床医疗中心报道,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中还含有某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具有增强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这对保护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萝卜

  实践证明,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每日三次,连服两天,可以清热、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姜茶合饮

  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盐

  实验证明,少吃点含纳的食盐,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对防治感冒大有益处。

  5、冲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多吃佐料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研究认为,生姜、干辣椒有助于人体驱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美国癌症研究院在不久前透露,大蒜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在烹调菜肴时多加点佐料,可使感冒早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