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胃炎怎么办 7款中医茶饮调养方养胃护胃

  胃炎是很多人的常见病痛,胃炎一般没什么,但是疼起来要人命,吃不下、睡不好,疼痛难忍,就跟牙疼差不多!那么如果你得了慢性胃炎你该怎么办呢?吃点药?还是用一些没有副作用的养生食品来养胃了?今天小编要推荐7款茶饮调养方法供你参考哦!

  得了慢性胃炎怎么办 7款茶饮调养方养胃护胃

  生姜红糖饮

  【配方】鲜生姜5片,红糖适量。

  【制法】将生姜洗净切片,放入杯中。以滚开水冲泡,用杯盖焖约10分钟后,加入红糖调匀,待温度适宜后即可饮用。

  【功效】温中和胃,散寒止痛。

  【主治】适用于脾胃虚弱受寒之人。因中焦脾胃阳气不足或冷饮内伤,阴寒郁结所致的胃脘部疼痛不适。同时,该方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慢性胃炎患者在冬季受寒后饮用,除可温中散寒外,并可散全身寒气,预防感冒。

  【服法】脾胃虚弱患者可长期饮用,每日2~3次,餐后服下,出现任何怀疑与饮用该茶方所致的不适应立即停用。受寒者应在受寒后尽快服用,频频进服,待症状缓解后停服。

  【注意】糖尿病患者忌服。

  暖胃茶

  【配方】生姜5片,高良姜5克,紫苏叶3克。

  【制法】将生姜洗净切片,与高良姜、紫苏叶同放入杯中。以滚开水冲泡,用杯盖焖约5分钟,待温度适宜后即可饮用。

  【功效】温中散寒,降逆和胃。

  【主治】适用于脾胃虚弱受寒之人。用于外寒寒饮所致的胃寒不适,嗳气、呃逆。

  【服法】服法同生姜红糖茶。

  【注意】饮用过程中出现口干舌红、口腔溃疡、咽干燥痛及大便秘结者停服。

  陈皮山楂茶理气和胃,消食导滞。

  【配方】陈皮5克,生山楂5克。

  【制法】将两味药物放入杯中,以滚开水冲泡10分钟,待温度适宜后即可饮用。

  【功效】理气和胃,消食导滞。

  【主治】适用于慢性胃炎患者于饮食不节后引发的胃脘部胀闷不适,不思饮食,食少早饱。尤其适用于进食大量肉食后引发的消化不良,有去油腻、开胃的效果。此茶长期服用兼可降血脂。

  【服法】代茶饮用,每日2~3次。

  【注意】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活动期患者慎用。

中医调理 得了慢性胃炎怎么办 慢性胃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