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怎么办 16种中药方带来健康美发(2)

  【方剂9 】菟丝子、山楂各30克,益智仁15克,青黛20克

  制用法:共研为末。每次3-4克,日服2 次,黄酒为引。

  适应症:脱发。

  【方剂10 】当归、杭菊花各30克,川芎、羌活、天麻各24克,木瓜18克,熟地、菟丝子各60克

  制用法:共为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9 克。饭后服下。

  适应症:受惊脱发。

  【方剂11 】熟地24克,山萸、山药各12克,丹皮、泽泻、茯苓各9克,五味子30克。

  制用法:研为细末,炼蜜为丸,9克重。每日2次,每次服1丸。

  适应症:妇女血虚脱发。

  【方剂12 】菟丝子、熟地、肉苁蓉各60克,补骨脂、沙苑子、白蒺藜、生地各30克,枸杞子、黑芝麻各45克。

  制用法:研为细末,炼蜜丸,每丸重9克。每日早、晚各服1丸。

  适应症:肾阴亏虚脱发

  【方剂13 】黑芝麻、女贞子、旱莲草各30克,桑叶10克,白芍12克,生地、桑椹、何首乌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肾精亏虚脱发

  【方剂14 】黑芝麻500克,干桑叶60克。

  制用法:研末,蜜调为丸,如杏核大。每日早晚各服1枚,长服有效。

  适应症:脱发。

  【方剂15 】黑芝麻适量。

  制用法:炒熟研末,每服20克,日服2-3 次,白糖调服,长服有效。

  适应症:毛发纵裂。

  【方剂16 】蔓荆子、青葙子、莲子、附子各30克,碎头发灰适量。

  制用法:共研细,用酒浸渍,密封后装入瓶中,半月后将药取出,用乌鸡脂调和。

  适应症:脱发。

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