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参的禁忌 发热胸闷者能吃人参吗

  就算是日常平常的食物,在特殊情况下有些人也是不能食用的,何况是人参这种珍贵的补品,吃人参也是有注意事项的,生活中常见人参的吃法有哪些?人参怎么吃好?来看文章具体了解吧!

  人参的禁忌

  人参大补,但人参也是药。人参吃好了治病补身体,吃的不好要人命。人参的吃法有很多,比如炖、嚼、冲、泡等多种方法,对身体的治疗功效也很大,人参对身体各个部位都有调理的效果,但人参毕竟是药,也有不适合的人,比如身体发热、胸闷、腹胀等症状的人都要禁用人参。所以要想食用人参,首先要看自己是否适合服用人参。专家提醒,以下这几类人群就不适合服用人参。

  1、胸闷、腹胀者

  这类人服用人参后,常使胸闷、腹胀等气滞现象加重。

  2、发热者

  感冒、炎症等发热病人服用人参后犹如火上加油,使病情加重。因此,发热应先查明病因,不可因病体虚而盲目进补。

  3、体内有热毒者

  身患疔疮疥痈或咽喉肿痛者,服用人参后会导致疮毒大发,经久不愈等严重后果。

  4、红光满面者

  临床发现,红光满面之人情绪往往兴奋,血压常常偏高,再服用人参会导致血压上升、头昏脑涨、失眠多梦等病症。

  5、舌苔黄厚者

  正常人的舌苔薄白而又显湿润,黄则表示消化不良或有炎症,此时服用人参会引起食欲不振、腹部胀满、便秘等。

  6、舌质紫暗者

  中医学认为,舌质紫暗为气血瘀滞之象,如服用人参反而会使气血凝滞加重病情,出现“疼痛、烦躁不安、手足心发热”等症状。

人参 人参的功效 人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