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秋季常食西洋参生津止渴

  西洋参也是人参的一种,很多人不能理解西洋参是什么意思,其实西洋参就是美国的花旗参。我们都知道人参有“延年益寿”之说,那么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平时的生活中西洋参怎么吃才是正确的呢?西洋参的吃法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编去文中学习吧!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性寒、味苦、有益肺阴、清虚火、生津止渴之功效。

  西洋参的作用

  西洋参具有提高体力和脑力劳动的能力,降低疲劳度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等药理作用;对高血压、心肌营养性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脏病均有较好的疗效。尤其适用于改善心脏病引起的烦躁、闷热、口渴,可减轻癌症患者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引起的不良反应,如咽干、恶心、消瘦、白细胞减少、胃口不佳、唾液腺萎缩等。并能改变机体应激状态,减轻胸腺、淋巴腺组织萎缩等作用。体质虚弱的人建议多吃一些类似西洋参这样的养生珍品

  【抗衰老作用】:西洋参可改善和增强记忆功能。维持正常的脑内环境,保护脑缺血缺氧造成的功能减退,从而促进学习记忆。

  【免疫增强作用】:实验结果表明,西洋参在体内给药8h螅?00mg组T·B淋巴细胞转化率显著高于对照组,结果表明西洋参除对 Lon A诱导的 T淋巴细胞增殖反应有明显的增强作用外,还能促进 IL和干扰素(IFN)的产生,对杀伤细胞(NKC)活性亦有明显增强效应。说明POS在体内对小鼠的免疫功能亦能产生广泛的调节效应。

  【降脂作用】:实验结果表明,西洋参不仅能纠正高脂血症大鼠脂蛋白一胆固醇代谢紊乱,且能增强机体抗脂质过氧化作用,这些效应均有利于抗动脉粥样硬化(AS)的发生和发展。低密度脂蛋白(DL)为致AS的有害因子,高密度脂蛋白(HDL)尤其是HDL为有效的抗AS因子,可将外周组织的游离胆固醇转移到肝脏代谢,有利于减少胆固醇有外周组织细胞中的聚集和对血管内皮细胞的广泛性损害。

  【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对于心血管系统,具有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和再灌损伤等作用,适用于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等症;对于血液系统,西洋参具有抗溶血、止血、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调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降血糖等的作用,适用于高脂血动脉粥样硬化、老年病、糖尿病等症。

  【内分泌系统】:作用于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ACTH样)和垂体—性腺系统、促进血清蛋白合成、促进骨髓蛋白合成、促进器官蛋白合成、促进脑内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促进肝细胞蛋白(RNA聚合酶活力)合成、促进脂肪代谢和糖代谢等作用,适用于老年病、性机能低下、贫血和癌症等;对于泌尿系统,具有抗利尿作用,适用于阿狄森氏症和老年病等。

西洋参怎么吃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