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怎么吃 6食谱美味又营养(3)

  铁皮枫斗怎么吃好?

  1.取新鲜的铁皮石斛10-20克或者干铁皮枫斗5克,用清水冲洗干净。(如果是鲜铁皮石斛,要敲扁切成小段)。

  2.将清洗干净处理好的铁皮石斛或铁皮枫斗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水(根据自己日饮的水量),用大火将水煮开,再用小火慢慢熬3小时以上为佳。

  3.熬3小时后关火,稍等冷却即可饮用。一时喝不完的可以先装入保温瓶保温,喝的时候再倒。4.饮毕,将铁皮石斛或铁皮枫斗取出嚼服。

  注意事项

  选择石斛要查其颜色,观其形状,闻其味道,嚼其胶质。颜色为铁皮色的为之上品;形状卷得严实,卷的圈术多;石斛香味重,嚼下去胶质多为之上品。其中香味为评价石斛的重要的标准。另外,石斛的单位重量也能看出石斛的品质,单位重量越重的石斛(即越重称),质量越好。淘宝很多称铁皮枫斗的,价格却很便宜的,一般都不是正宗的铁皮石斛。如果拿捏不准,选择老品牌是比较可靠的方法,如福临门石斛、同仁堂,这些都是不错的牌子,比较正宗。福临门石斛的价格比较实惠,长期治病、保健的人往往比较喜欢福临门的。

  铁皮枫斗的食用量取决于各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人身体情况不同,每日的铁皮枫斗食用量也不同,健康与亚健康人的每天服用量一般在2-3克即可,病人用量则视疾病严重程度、所处治疗阶段、病程长短、病人体质、症状明显程度、年龄、季节等因素而定,一般每天服用量要在2-5克之间,每天的用量可分2到3次吃完。

  铁皮枫斗功效:正宗铁皮石斛加工后干品称铁皮枫斗,其药效成分主要是石斛多糖、石斛碱和总氨基酸等。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记忆力;补五脏虚劳;抗衰老;抑制肿瘤;改善糖尿病症状;抗缺氧;对放化疗以及夜生活、烟酒过度者有显著效果。

  结语:由文章我们可以了解到铁皮枫斗其实就是石斛,文中对于铁皮枫斗的功效与做法也介绍的很详细,经常食用可有效预防疾病还能改善亚健康人群的症状哦,食疗养生固然是好,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搭配一些养生运动,例如跳跳广场舞荷塘月色,既养生又有情调。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