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 穷人的燕窝(3)

  银耳汤的做法

  银耳枸杞汤

  原料

  水发银耳15克,枸杞子5克,茉莉花24朵,精盐、味精、料酒、姜汁、水淀粉、清汤各适量。

  做法

  1.银耳择洗干净,撕成小片,用清水浸泡;荣莉花摘去花蒂,洗净,放入盘中;枸杞子洗净备用。

  2.汤锅放在火上,放入清汤。加入料酒、姜汁、精盐、味精,下入银耳、构杞烧沸,撇去浮沫,盛入汤碗内,撒上茉莉花即成。

  樱桃银耳汤

  原料

  鲜樱桃50克,水发银耳50克,冰糖、糖桂花各适量。

  做法

  1.鲜樱桃择洗干净;银耳去黄蒂洗净,撕成小朵。

  2.炒锅放在火上,加入开水,放入冰糖使其溶化,下入银耳、樱桃,用旺火烧沸,转用文火煮10分钟,加入糖桂花,盛入汤碗即成。

  特点

  红白相间,甜酸适口。

  樱桃的作用

  樱桃性味酸甘,温涩,无毒,为补血之口。具有止渴生津,调中益前身、养脾开胃,止泻精泻疾,祛风湿、透疹、解毒等功效。主治四肢瘫痪、风湿腰疼等症。《备急千金方》中说:“樱桃调中益气,可多食,令人好颜色,美志性。

  总结:我们一般对银耳的食用都是以银耳汤居多,如果想方便省事一些就直接银耳和糖煮汤,如果你想不同口味就可以搭着其他的一些水果或者煮汤材料一起,可以说银耳是百搭的,所以闲暇时候不妨在家给自己煮点银耳汤,美味又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银耳 银耳汤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