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旅游攻略 一场美妙音乐的胜听之旅

  维也纳以音乐而著称,那是一个汇聚世界各地的音乐人的地方,很多人对维也纳都有一种莫名的向往,如果有机会,都想要聆听一场美妙动听的音乐会,或者去感受一下音乐家的浪漫情怀,所以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维也纳吧!

  维也纳旅游攻略 音乐的胜听之旅

  维也纳,“音乐之都”、“建筑之都”、“文化之都”,又因为环境优美被称为“多瑙河的女神”,这样的地方怎能不让人向往?

  美泉宫

  美泉宫(德语:Schloss Schönbrunn ,又音译作申布伦宫)是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Vienna 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美泉宫的名字来源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蒂亚斯(1612年至1619年在位),传说1612年他狩猎至此,饮用此处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为“美泉”,此后“美泉”成为这一地区的名称。1743年,奥地利女皇玛丽亚·特蕾西亚下令在此营建气势磅礴的美泉宫和巴洛克式花园,总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的凡尔赛宫。

  维也纳音乐厅

  维也纳音乐厅(Music Hall Vienna)始建于1867年,1869年竣工。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外墙黄红两色相间,屋顶上竖立着许多音乐女神雕像,古雅别致。维也纳交响乐团每季度至少在此举办12场音乐会。这里经常举行由高水准乐团、指挥上演的音乐会。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到此亲耳聆听一场美妙动听的音乐会。

  新年音乐会

  新年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人们庆祝新年的方式有各种各样,但世界各大城市都不约而同地会有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在轻松美妙的音乐中宣告新的一年的开始.新年举行音乐会的传统源自维也纳。时至今日,每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仍是世界引人注目的年度音乐盛会,全球绝大部分电视台和电台都进行现场直播,听众数以千万。每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票都要提前几年预订,音乐会的CD和录像资料的发行权都是各唱片公司争夺的焦点,因为它意味着崇高的声誉和丰厚的商业利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上的歌剧院之一,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也是维也纳的主要象征。始建于1861年,原是皇家宫廷剧院,是一座高大的方形罗马式建筑,仿照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大剧院的式样,全部采用意大利生产的浅黄色大理石修成。

  这里曾演出过《费加罗的婚礼》、《唐·璜》、《后宫诱逃》、《魔笛》等歌剧。歌剧院每年演出300次晚场,节目提前半年排定,而且每晚必换。剧作以莫扎特和威尔第的作品为主,一般不试演现代作品,但每年都新排演一些的歌剧,由世界的艺术家演唱。每年除夕,歌剧院还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盛大舞会,以其奢华典雅而成为世界各地政要名流、富商大贾云集的盛会,届时奥地利总统都将出席。

相关阅读推荐:
维也纳旅游 维也纳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