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 仙草之首轻身延年(2)

  铁皮枫斗的功效

  滋养阴津

  《中国药学大词典》称铁皮枫斗“专滋肺胃之气液,气液冲旺,肾水自生”,善于养阴生津,治疗阴虚津亏诸症。

  增强体质

  铁皮枫斗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清代《药性论》说:铁皮枫斗能补肾积精、养胃阴、益气力。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补益脾胃

  铁皮枫斗是益胃生津药。《神农本草经》、《本草再新》中均有记载,称谓“肠胃药”,是治疗胃脘痛、上腹涨痛的常用药物。

  现代医学实验证实:铁皮枫斗对脾胃病中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

  护肝利胆

  铁皮枫斗有较好的利胆作用。历代医家都认为“铁皮枫斗”具有滋养肝阴的作用,是治疗各种肝胆病的要药,可用于治疗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

  强筋降脂

  人进入中年以后,阴津开始衰弱,筋骨功能逐渐减退,铁皮枫斗能够滋养阴液、润滑关节,从而达到强筋健骨、流利关节、增强抗风湿的效果。

  现代药理研究还表明:铁皮枫斗能提高应激能力,具有良好的抗疲劳、耐缺氧作用;可促进循环、扩张血管、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脂。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的价格 铁皮枫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