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的吃法 7种吃法补心肾强腰膝

  龙眼是受到很多人喜爱的水果之一,尤其在秋冬季节,更是食用龙眼的佳季节,但是我们平时对龙眼的食用也基本都是当做一般水果食用,其实除了用于零食水果,龙眼还有很多种食疗方法,不但美味,还能治疗一些疾病,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龙眼的吃法龙眼的功效

  龙眼的吃法

  1、鲜龙眼肉

  新鲜龙眼肉生食,每日适量,连食3~7天,功效生津润燥,

  功效:适用于阴虚津少、心中烦热、咽干、咳嗽痰少等症。

  2、龙眼鸡蛋汤(粥)

  龙眼肉50克,鸡蛋1个。洗净用清水煮,15分钟后打入鸡蛋;

  或加入大米或糯米100克,将以上三味洗净,共加水煮粥,粥熟后加适量红糖调匀,食用。

  功效:用于产后调养,妇女月经不调。

  3、龙眼莲子汤(粥)

  龙眼肉12-15克,莲子(去心)12克,芡实10克,茯神9克,洗净共煎,服用,

  早晚各1次;或大米或糯米100克,将以上四味洗净,共加水煮粥,粥熟后加适量红糖调匀,食用。

  功效:用于心脾两虚所致的心悸、自汗等症治疗,亦治贫血、神经衰弱。

  4、龙眼红枣汤(粥)

  龙眼肉10克,红枣10克,洗净用清水煮;或加入大米或糯米100克,将以上三味洗净,共加水煮粥,粥熟后加适量红糖调匀,食用。

  功效:用于心脾气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失眠、健忘、纳少等病者或气血不足之人的调养之品。粥中另加莲子效果更佳。

龙眼的功效 龙眼的吃法 龙眼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