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小心“引火烧身”

  桂圆是大家都喜欢吃的食物,桂圆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龙眼,桂圆一直是市场上很好卖的滋补品,很多人都会在平时买点吃吃。但是大家知道吗,桂圆吃多了可不好哦,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桂圆吃多了会怎么样。

  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桂圆吃多会“攻火上身”

  因为桂圆具有一定养颜功用,鲜桂圆很受一些爱美女性的喜欢,有的女性购买桂圆的频率非常高。但是有关专家却不支持这些爱美女性的做法。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北方的女性要养颜好选择一些北方产的水果,另外吃水果要看其“属性”,平时好多吃一些苹果、梨等凉性的果品。桂圆属于温补水果,有补血补气功用,体质较弱的人以及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吃点桂圆,对她们身体恢复很有好处。

  但是正常女性多吃桂圆,不仅起不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还会“攻火上身”,造成脸上长疙瘩。严重了还会“伤阴”,影响到月经等。

  保健养生的佳品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还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对桂圆倍加推崇。

  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

  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为有效。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1、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2、研究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3、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4、桂圆味甘、性温;归心、脾经;有开胃、养血益脾、补心安神、补虚长智之功效;可治疗贫血和因缺乏尼克酸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同时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桂圆 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桂圆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