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补肾 中医教你小秘方

  冬天,是进补的好时节,肾,是生命活动之本。肾不好的人往往有多种毛病。各种小病连续不断,夜里睡觉也不是太安稳。所以,冬季补肾显得尤为重要。下面一起来看看补肾的方法吧!

  中医认为:肾是生命活动之本,主管骨、生殖、代谢、机体衰老等。冬季中老年人爱起夜、腰酸背痛、感觉累、老感冒……都跟肾有着密切的关系,冬季补肾就显得特别重要。对广大中老年来说,补肾其实并不复杂,名老中医现在就教你简单三招:

  搓耳朵

  每天早晚两手心轻搓至发热后,盖在耳廓上反复按摩,每次2-3分钟就能健肾强身,还有清神醒脑,延年益寿的作用。

  垫脚尖

  踮脚尖不仅有益人的心血管健康,起到强肾的作用。同时还能锻炼小腿肌肉和脚踝,它对膝关节不好的老年人特别适用。

  科学选择补肾制剂

  坚持搓耳垫脚只能减缓肾精流失,对有起夜、腰酸、乏力、失眠等肾虚症状的朋友,还得服用安全可靠的补肾制剂来调理,才能全面改善身体亏虚,延缓衰老。

  补肾吃什么

  干贝滋阴补肾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鲈鱼补肝肾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更多补肾食物请点击下一页↓↓↓↓↓

怎么补肾 补肾吃什么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