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的作用与功效 你了解多少

  人参是自古以来的救命良药。许多故事中关于人参的神奇作用都有讲解。但是,人参的作用与功效真的是如此吗?人参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故事里那些救人的功效是真的如此还是有虚构成分?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关于人参的知识吧!

  人参的作用与功效

  1、人参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脾、肺、心、肾经,气雄体润,升多于降;具有补气固脱,健脾益肺,宁心益智,养血生津的功效。

  2、人参主治大病、久病、失血、脱液所致元气欲脱,神疲脉微;脾气不足之食少倦怠,呕吐泄泻;肺气虚弱之气短喘促,咳嗽无力;心气虚衰之失眠多梦,惊悸健忘,体虚多汗;津亏之口渴,消渴;血虚之萎黄,眩晕;肾虚阳萎,尿频,气虚外感。

  人参适用人群

  1. 适宜身体虚弱者、气血不足者、气短者、贫血者、神经衰弱者。

  2. 实热证、湿热证及正气不虚者禁服。

  如何食用人参?

  1. 人参能大补元气,拯危救脱,为治虚劳第一要品,故常用于元气欲脱,神疲脉微之症。凡大病、久病、失血及汗、吐、下等导致面色苍白,精神萎靡,大法不止,脉动微欲绝者,均可急用本品一味煎服。

  2. 凡脾虚食欲不振,面黄肌瘦,倦怠乏力者,可与白术、茯苓、甘草配伍,补中益气。

  3. 忌铁器,不可用铁锅,铝锅煎煮。

  4. 补剂用熟,泻火用生。

人参 人参的作用与功效 人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