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节气 如何滋补养肝肾(2)

  白领一族工作节奏快、压力大,这类人群多处于亚健康状态,应先调后补。所谓的调就是要疏肝理气,可以食用一些白萝卜、青萝卜之类的食材。

  韩旭表示,白领一族应该选择在天气晴朗的日子多进行一些户外有氧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起到舒缓压力、调整心态、提升睡眠质量的作用,好的精神状态也能提高工作效率。另外,小寒时节人们为了防寒,穿得比较多,容易淤积内热,春天时易内热爆发,造成抵抗力下降,从而感染流感。因此为了开春少生病,就应该从现在开始增强免疫力,好的办法还是多运动。

  小寒吃什么

  胡桃仁饼

  [配料] 胡桃仁(或核桃仁)50克,面粉250克,白糖少许.

  [做法] 将胡桃仁打为碎末,与面粉混合在一起,加水适量,搅拌均匀,烙为薄饼食用。

  [功效] 有补肾御寒、润肠通便的作用,适用于肾虚腰痛腿软、畏寒怕冷、大便干结等肺肾两虚的人群

  香菇糯米饭

  [配料] 糯米400克、猪里脊肉100克、香菇(鲜)70克、紫菜(干)10克、虾米10克、姜5克、料酒5克、盐2克、香油5克、酱油5克、植物油20克。

  [做法] 糯米淘洗干净后,浸泡一晚上后,控干水分,上笼蒸约40分钟;紫菜和虾米泡软,并将紫菜切成细末;香菇去蒂切成丝;姜切成细末;猪肉切丝;锅内放油烧热,放姜和猪肉丝炒散;放虾米、香菇和紫菜,炒出香味后,用料酒、酱油、盐调味;后放入糯米炒匀即可。

  丝瓜西红柿粥

  [配料] 丝瓜500克,西红柿3个,粳米100克,葱姜末、盐、味精适量。

  [做法] 丝瓜洗净去皮,切小片西红柿洗净切小块备用。粳米洗净放入锅内,倒入适量清水置火上煮沸,改文火煮至八成熟,放入丝瓜、葱姜末、盐煮至粥熟,放西红柿、味精稍炖即成。

  [功效] 清热,化痰止咳,生津除烦。

  强肾狗肉汤→→→

如何 小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