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羹的做法 吃羹吃出健康

  银耳是大家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物,而且营养价值高,功效也很好,可以解毒。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帮助。银耳的吃法也很多,银耳羹的做法大家会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

  银耳羹的做法

  冰镇樱桃银耳羹

  材料

  干银耳,樱桃,蜂蜜

  做法

  1、材料:干银耳,樱桃,蜂蜜(可用冰糖代替)

  2、银耳用冷水泡发(木耳,银耳这些不宜用热水泡发,虽然更易泡发,但会影响口感)

  3、泡发的银耳去蒂(黄色部分一定要去净,不然影响口感),多洗几遍,清除杂质,加适量水入锅煮开。可以比平时单煮银耳羹少加些水

  4、小火炖至银耳软烂,汤汁浓稠,中途加蜂蜜调味(我喜欢把银耳的胶质煮出来,吃上去是入口即化的感觉。如果用砂锅煮,一定要经常搅拌,砂锅很容易沉底煮焦。)

  5.、樱桃去蒂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煮开

  6、小火煮至樱桃变白,汤汁深红且稍有些粘稠

  7、用筛网滤出樱桃汁

  8、把煮好的银耳滤干汤汁放入樱桃汁内,入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即可以食用(滤出银耳的汤汁是为了后的成品颜色更好看,汤汁不要倒掉哈。我试过直接把樱桃汁加进银耳里煮,感觉出来的颜色没那么漂亮)

  9、吃的时候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再加些蜂蜜调味

  减肥银耳羹

  材料

  材料:银耳

  佐料:芹菜、盐、胡椒粉、芝麻油

  减肥银耳羹的做法,在下一页呢!!!

银耳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