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正确认识“闹肚子”的4个凶手(3)

  [功效]健脾升阳、益气养血、酸敛止泻。

  [主治]脾胃虚寒,久泻不止,纯虚无邪者。

  腹泻吃什么食物

  1、黄牛肉汤:

  黄牛肉,加入适量的调味品,放入锅中煮汤,可以治疗脾虚久泻。

  2、赤小豆:

  赤小豆适量,煮至将熟,加入鹌鹑蛋2枚,再煮熟,吃蛋喝汤。不仅可以治疗腹泻,还可以补益气血。

  3、猪肚山药粥:

  猪肚、大米、山药适量,首先将猪肚洗净切片,与大米、山药煮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当的调料,即可食用。

  4、荞麦面:

  荞麦面适量做饭吃,连吃几天,荞麦宽肠降气,治积滞,消肿痛,是治疗腹泻的很好的方法。

  5、荔枝干:

  荔枝干25g,大枣6枚,水煎服,荔枝生津健气,散滞去湿寒,可治脾虚泄泻。

  6、豆腐:

  取适量的豆腐,用醋煎透食用,可以清热解毒,是治疗腹泻的好手。

  7、石榴果皮:

  石榴果皮15g水煎,加红糖适量,1日服2次。石榴果皮可涩肠止血,杀菌驱虫,特别的适合治疗泻久痢,肠风下血。

  8、杨梅果:

  杨梅果若干枚,酒浸,每次吃3枚,或饮杨梅汁半杯。杨梅消食止呕,和五脏,涤肠胃,该招能治痧气和腹痛吐泻。

  结语:以上就是生活中容易引发腹泻的原因介绍,希望大家在平时能多注意这些因素,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腹泻发生。发生腹泻药及时的止泻,不让可能造成脱水等症状,对于身心健康是不利的哦。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