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腺癌 6个方法规避乳腺癌风险(3)

  保乳手术大多不需要美容医生配合

  一般来说,医生在做保乳手术前要考虑两个因素:一个是肿瘤组织是否切得干净;一个是保留下来的乳房有一定的美容效果。只有两个因素都具备,才考虑做保乳手术。所以大多不需要美容医生配合,当然如果有,也是锦上添花。

  不过,如果是乳房切除后要做乳房再造术的话,因为要利用其他身体组织材料,那是需要美容医生配合的。

  康复期饮食降低雌激素水平

  乳腺癌是公认的与饮食密切相关的恶性肿瘤之一。研究表明,乳腺癌的发病与体内雌激素水平有关。雌激素浓度越高,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也越高。因此在妇女的日常饮食中,如果能增加一些可以降低雌激素浓度的饮食,就可以有效地减少乳腺癌的发病。尤其对已经确诊患有乳腺癌的妇女,如果在手术、放疗、化疗之后适当增加可以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食品,就可能有助于防止乳腺癌的复发和转移。

  一般来说,康复期的患者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特别是牛羊肉要控制。多吃蔬菜、水果、粗粮、豆类食品、酸奶制品以及海藻类食品,如海带、紫菜等,也可以吃些水产类食品。

  康复期内要不要心理干预

  不少患者手术前进行了心理干预,减少了抑郁、焦虑等的发生,然而在术后康复期内仍然需要心理治疗的介入。心理问题不仅贯穿于乳腺癌患者治疗的全过程,还程度不同地影响着患者的未来,先进的治疗手段也未必能减少心理问题的发生。心理问题是独立于技术之外的。实施心理治疗,对于乳腺癌的整体治疗有着积极的作用。

  必须指出的是,目前的认识误区相当一部分存在于患者家属中,不少家属对于患者的恐惧、歧视心理影响了患者正常心理的恢复;有些患者的丈夫甚至因为恐惧传染而拒绝与患者过夫妻生活,家属的心理状态将影响到患者的治疗效果。

  对于病人来说,数字是不具有任何意义的,只有不复发才是硬道理。

  25%的乳癌复发在5年之后

  即便大部分复发都发生在上一次发病后的3-5年间,但是其实无论多长时间,乳癌还是有可能在任何时候复发的。有的病人甚至在治愈20多年后再次发作。而5年只是作为医学统计方面的时间概念,对于病人来说,数字是不具有任何意义的,只有不复发才是硬道理。

  据统计,25%的乳癌复发是在首发的5年之后,所以只要你患过乳癌,即便是在遥远的过去,你都要坚持身体的检查,当你发现了新的征兆,就一定要去找医生。

  结语:以上就是乳腺癌的预防措施的介绍,各位女士要警惕起来了哦,日常好习惯的养成和远离不必要的射线都是对乳腺癌很好的预防。还有乳腺癌的术后饮食也是不容忽视的哦。

乳腺癌的原因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