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 注意吃橘子的六个禁忌(2)

  二、橘子营养价值

  1、防感冒

  春天吃些柑橘类水果比较好。因为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调动人体免疫系统,预防感冒。但是,小橘子也不要多吃,一天3—5个就足以满足全天所需的维生素。而且,橘子不同于橙子和柚子,它性温热,吃多了容易内热,会出现口舌生疮、咽喉干痛、便秘等上火症状。

  2、防癌

  橘子含有丰富的糖类(葡萄糖、果糖、蔗糖)、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等,澳洲科学及工业研究机构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天吃1个橘子可以使人们避免某些癌症(如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袭。

  3、化痰止咳

  桔皮入药称为“陈皮”,具有理气燥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功效,常用于防治胸胁胀痛、疝气、乳胀、乳房结块、胃痛、食积等症。

  4、防治高血压

  橘络,即桔瓤上的网状经络,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效,常用于治疗痰滞咳嗽等症。因为桔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所以能有效防治高血压,老年人多食,有益健康。

  5、橘叶 橘红

  桔叶具有疏肝理气、消肿散毒之功效,为治胁痛、乳痛的要药。

  桔皮刮掉白色的内层,单留表皮称为“桔红”,具有理肺气、祛痰等功效,临床多用于治疗咳嗽、呃逆等症。

  桔子的做法大全

  1.空心粉桔子水沙拉

  原料:空心粉--4根,桔子--1/2个,锡兰花--2小朵,酸奶--2大匙,海带清汤、白糖--若干

  做法

  1、 将空心粉和锡兰花煮熟,切碎。

  2、 将桔子瓣的薄皮剥掉,

  3、以上材料一起加入海带清汤同煮。

  4、 用白糖味,煮至汤干,泼上酸奶。

吃橘子的禁忌 女性健康 橘子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