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肤 警惕春季过敏肌肤来袭(2)

  面部红血丝怎么办?成因不同处理各异

  皮肤专家强调,肌肤出现敏感症状需要区别对待,如果是脸颊出现红血丝,也就是微血管扩张或微血管增生,这时候需要确定是微血管只是扩张还是已经增生。如果只是扩张,这时候想办法减少发炎,或对局部做些镇静、冰敷的方法,可以暂时让扩张血管重新收缩。微血管已经增生的话,此时没有太好的方法,只能以激光烧灼、血管堵塞等破坏方式处理已增生的微血管。这阶段要小心谨慎,不要因为激烈的治疗过程,使发炎的皮肤受伤更为严重。

  除了红血丝之外,有人在吹风后会出现面部泛红的情况,宋奉宜表示,敏感肌是刚刚受完伤的组织,因此是脆弱的、容易敏感的。冷热空气的变化,室内外温差较大,这些皮肤的血管反应就会比较明显,当然会出现泛红的现象。

  因此,要想解决面部泛红的问题,就需要从避免和停用错误的保养品入手了,并随时强调对肌肤的监测。

  春季常见的过敏症状

  首先是花粉过敏,花粉散发出来飘浮在空气中,有过敏性体质,或有哮喘病史的人吸入某些能引起过敏反应的花粉,就开始打喷嚏、流鼻涕、鼻痒,逐渐诱发哮喘。

  其次是荨麻疹,就是平常说的风疙瘩,尤其是有过敏体质或有鼻炎的人容易得。主要是由于对花草、尘螨、皮毛过敏引起的,皮肤表面大片大片的小红疙瘩,又痒又疼。春季常见的过敏病症主要就是这两种,还有一些如湿疹等等。

  防过敏第一步:洗脸的水温

  首先,防敏的第一件事就是掌握好洗脸的水温。有的人觉得天气冷,就用热水洗脸,或者图省事,在洗澡的时候一起把脸也给洗了,其实这都是不对的,热水容易让毛孔增大,破坏脸部的皮脂膜,从而造成过敏也不能用冷水洗脸,因为肌肤在容易敏感的状态下,无论热水还是冷水,都肌肤都会产生不良的刺激,所以,好是用温水洗脸,水温只要比冷水稍稍高一点就行。此外,也不要被冷风吹,也不要晒太阳。有的人喜欢拿热毛巾敷脸,其实这也容易造成肌肤的抵抗力下降,所以春天好不要热敷。

美容护肤 过敏肌肤 防过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