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办 中医教你针灸疗法治头痛

  头痛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之一。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长时间的工作、感冒以及锻炼过度等都肯呢过会引发头痛。那么头痛怎么办呢?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缓解头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下中医针灸法缓解头痛吧。

  中医对头痛的分类有很多,大的就是把头痛划分为外感头痛和内伤头痛。中医中的针灸法是很好的治疗慢性头疼的方法,主要对慢性头痛有很多的治疗缓解。

  中医认为:各种原因导致的脏腑经络气血运行不畅,或瘀滞不行,或产生逆乱,或气机升降失常等气血运行障碍的病理改变,就会引起疼痛,即“不通则痛”的病机。针灸治疗通过对穴位的刺激和温煦起到疏通经脉、行气活血的作用,改善病变部位的气血运行状态,从而改善病痛处营养状态,恢复其正常的生理活动,即经络通畅,脏腑恢复相对阴阳平衡。

  内伤头痛

  所谓的内伤头痛有很多的种类,常见的类型有肝阳上亢、痰浊头痛、瘀血头痛、血虚头痛、肾虚头痛这几种。

  实证

  肝阳上亢者,心烦易怒,夜寐不宁,兼见肋痛,面红口苦,舌苔博黄,脉弦有力。痰浊头痛者,头痛昏蒙,胸脘满闷,呕恶痰涎。舌苔白腻,脉滑或弦滑。瘀血头痛者,头痛经久不愈。痛处固定不移,痛如锥刺,或有外伤史。舌质紫,舌苔博白,脉细或细涩。

头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