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10大功效助你健脑抗衰

  山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品,虽然常吃,但是我们对他的功效与作用却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山药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山药的药用价值体现在哪里?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

  1.滋补健身,延缓衰老

  实验证明,山药可以使人心情愉快,减缓衰老,延年益寿,还可改善睡眠等诸多好处。

  2.收涩固肠止泻

  山药味甘,补而不腻,香而不燥,治疗脾虚腹泻效果好。山药是缓和滋补强壮药,健脾益胃宽肠,对胃肠功能减退的久泻有较好的疗效。

  3.防治动脉硬化的冠心病

  山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这是种多糖蛋白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避免出现过渡肥胖。

  4.益智健脑

  山药的营养价值很全面,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营养素,也包含能够够大脑使用的热能。

  5.补虚降血糖,治疗糖尿病

  山药性味平和,不寒不燥,可充五脏,为治虚症要药。而糖尿病主要是阴虚燥热所致,阴虚燥热消渴,可食山药,有益阴效果,所以山药可治疗糖尿病。

  6.益气补气,止咳定喘

  山药具有补肺益气、养阴止咳、调肺化痰的功效,可治疗肺虚气阴不足、气短久咳、虚喘等。山药具有营养滋补、诱生干扰素、增强机体免疫力、调节内分泌、镇咳祛痰、平喘等作用,可以治疗慢性气管炎。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