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3款食疗秘方摆脱胃溃疡

  现在正处于初夏季节,我们知道在初夏季节,万物复苏生长,气候逐渐变热,我们人体的阴阳平衡也会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胃溃疡作为这个季节里面的易发病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那么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1、鸡蛋炖三七

  做法:需要准备的材料是1个鸡蛋,30克蜂蜜还有3克的三七粉。首先将鸡蛋在碗里搅匀。然后再加入三七粉,隔水炖熟再加蜂蜜调匀服食,记得要坚持每日1剂。

  功效:三七止血抗炎;蜂蜜补中益气,健脾胃;此方可舒肝理气,和胃健脾,适用于上腹疼痛,呕吐、伴恶心、嗳气等。

  2、蒲公英和龙胆草

  蒲公英与龙胆草可以煎服,也可做汤炖服,但是味道会苦,尤其是蒲公英的味道苦中带涩,需趁热服用。龙胆草,是治疗胃溃疡的良药。

  3、佛手扁薏粥

  做法:需要准备的材料有10g的佛手,白扁豆、薏米、山药各30g以及适量的猪肚汤还有食盐。然后首先将佛手用水煎取汁,然后去掉渣滓,纳入扁豆、薏米、山药及猪肚汤,煮为稀粥,略放食盐调味服食,每日1剂。

  功效:佛手芳香理气,健胃止呕;白扁豆健脾化湿,和中消暑,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胸闷腹胀;薏米、山药健脾益胃;猪肚汤补虚损、健脾胃;适用于胃脘灼热疼痛,口干口苦,心烦易怒的胃、十二指肠溃疡等。

胃溃疡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