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节气遭遇梅雨时节 如何饮食能祛湿(3)

  田螺:有清热利湿、通便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目赤肿痛、湿热黄疸、热结膀胱、小便不通、鼓胀水肿等病症。

  健脾祛湿食疗

  砂仁苡米淮山粥

  砂仁5克,苡米30克,淮山30克,大米100克,煲粥食用。此方可健脾祛湿。

  淮山薏米莲子粥

  淮山、薏米各30克,莲子肉15克,大枣10枚,小米60克,淘洗干净后与小米共煮成粥,熟后加白糖调匀即成。健脾益气,适用于脾胃虚弱,食少纳差,肢体无力。

  薏米红豆粥

  薏米100克,枣(干)25克,赤小豆50克,仙鹤草10克,白砂糖30克,煲粥食用。具有清热解毒、活血止血的功效。

  薏米莲子百合粥

  薏米50克,莲子(去心)30克,百合20克,粳米200克,红糖适量,煲粥食用。此方具有健脾祛湿、润肺止泻、健肤美容等功效。

  生姜益气粥

  生姜3~5片、米酒1茶匙、米50克,煲粥食用。具有健脾益气、开胃止呕、米酒助活血、袪湿等功效。

  白鲫鱼煲汤

  用油将鱼两面煎黄,用开水猛火煲汤,煮成白色乳状。然后加砂仁3克、陈皮3克、香菜20克、生姜10克,稍滚三分钟。鲫鱼性甘平,补而不燥,健脾去湿,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中医认为此方补脾胃甚好。

  田艾煲鲫鱼

  田艾30克,鲫鱼250克,生姜10克,煲汤饮用。此方不仅健脾去湿,还可以预防蚕豆病。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应该知道芒种节气遭遇梅雨时节该如何祛湿了吧,您也应该对健脾祛湿食疗有一定的了解了吧,那小编希望您可以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哦。

健脾祛湿 祛湿的食物 芒种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