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知识 足球里的健身学问有哪些(3)

  在日常生活中,行动不灵活的人常常表现为动作僵硬迟缓。随着年龄增长、老化,这都是整个反应系统太弱造成的。但对于一个灵活性强的人来说,可以根据不同条件及时采取适当的动作,不易摔倒、不易受伤。

  折返跑

  我们常看到球员们围成一个圈,中间一个人抢球,这种锻炼叫“遛猴”,听着很有意思,但对普通百姓而言难度较大。因此,老百姓要提高灵活能力,不妨做练练折返跑。

  折返跑既是灵活性训练,也能提高速度和爆发力,让人步伐灵活,身体轻盈。

  在练习时,相隔5步左右,设置三个锥形障碍物。以中间障碍物为起点,先向一个方向冲刺,跑到障碍物处并触碰地面。

  然后,向起点跑,穿过起点后抵达反方向的障碍物,再次触碰地面。练习时间和频率根据个人体力,可有所变化。

  踢足球的好处

  一、运动的天性

  孩子到了8岁,肾气的充实让他们精力旺盛,正是跑跑跳跳的时候,让他去踢足球做运动是顺应天性的,而如果让他像小女孩一样,总是安安静静地待着,就是违背了他的天性。

  这和中医里说的“人法天然”的原则是相违背的。

  二、培养个性

  孩子在一个团体里,不尽能够培养团队意识,还能够发展友谊,发现自我,踢足球对于培养男孩子完善的个性也是有利的。

  如果因为担心孩子会受伤而阻拦孩子踢球,就是因噎废食了。

  三、强健体魄

  我们知道,小孩子往往脾胃较差,而踢足球对于强健脾胃也十分有利。

  因为踢足球会加速体内的代谢,使人气血流通加快,脏腑的功能也变得强劲,肝胆、肠胃的功能都得到了加强,从而促进消化。

  消化系统好的小孩,就会拥有一个好体质,不易生病。 我们在球场上,也很少看到肥胖的小孩。

  肥胖不但体形难看,还会增加心肾负担,甚至出现严重的疾病。

  从小就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能够有效控制体形,减少肥胖的发生。为此,父母一定要鼓励孩子踢足球。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应该已经知道足球知识里的健身学问有哪些了吧,您也应该知道踢足球的好处有哪些了吧,是不是迫不及待想把这个消息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呢?那是等什么,感快行动吧。

足球 足球知识 踢足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