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应该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药膳调理食疗方

  上火是现在很常见的事情,这和我们平时饮食以及生活作息的关系是很大的。口腔溃疡是上火的主要症状,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口腔溃疡药膳调理食疗方有哪些呢?有哪些水果能够预防以及治疗口腔溃疡的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三款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疗方吧。

  口腔溃疡药膳调理食疗方

  关于口腔溃疡我们很多人都是非常的熟悉的,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和我们生活状态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它总是经常的会复发,这让我们大家很是受不了。

  口腔溃疡又叫做复发性口疮。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胃肠功能紊乱、维生素缺乏、精神因素等导致内分泌失调,或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而产生的疾病。那么,如何治疗口腔溃疡?中医指出,口腔溃疡常见类型有心火亢盛和阴虚火旺两种,可通过药膳调理。

  心火亢盛

  临床表现: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溃疡周围黏膜红赤,灼热,疼痛明显,口干心烦,舌尖红,苔薄黄,脉数。

  竹叶通草绿豆粥

  配方: 我们制作竹叶通草绿豆粥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10克的淡竹叶,1.5克的甘草,30克的绿豆,150克粳米,通草诬克。

  制法: 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

  功效: 清热泻火,解毒敛疮。

  用法: 早晚分食。

  莲心栀子甘草茶

  配方: 莲子心3克,栀子9克,甘草6克。

  制法: 以上诸物加入开水浸泡。

  功效: 清心泻火。

  用法: 我们可以每天喝一次,就当茶喝,可以连续服用3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