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与饮用禁忌 哪7类人不可以喝菊花茶(3)

  甘菊花的泡法及喝法:可取菊花5-8朵(或3-5朵配少许茶叶)置于饮杯中。先用少许开水冲泡润湿饮用佳。

  七彩菊花

  七彩菊的作用及功效:纯天然野生,抗疲劳。护肤养颜,明目清心;具有清心润肺、清热解毒、明目之功效。(可内服、外用)。理气解郁,和血散瘀, 治肝胃气痛,新风久痹,咯血吐血,月经不调,赤带白下,痢疾,乳痛,肿毒,还具有护肤养颜,清心润肺,调经活血等功效。特别具有安定神经与助消化的作用, 适合餐后和睡前饮用,是失眠患者的佳茶饮。

  七彩菊的注意事项:孕妇不宜饮用,请置于室内阴凉干燥处,避免儿童自行拿取。

  适宜搭配:洋菊花因为性凉,味苦所以喝的时候好加上几块冰糖或者蜂蜜。

  七彩菊的泡法及喝法:一茶匙干燥的花瓣,用一杯滚烫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可酌加冰糖或蜂蜜饮用。

  洋甘菊

  作用及功效:味微苦、甘香,明目、退肝火,治疗失眠,降低血压,可增强活力、提神,增强记忆力、降低胆固醇,止咳,祛痰,可支气管炎及气喘,可 舒缓头痛、偏头痛或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对胃酸、神经有帮助。洋甘菊茶热饮对感冒有不错的功效;当漱口水可缓解牙痛;加入洗发精内可为头发增加亮丽光泽;放 松不安的身心,在失眠或常发恶梦的晚上饮用,可帮助睡眠;还可以舒解眼睛疲劳,将冲泡过的冷茶包敷眼睛,更可以帮助去除黑眼圈。

  洋甘菊的注意事项:注意勿过量食用,怀孕妇女不宜饮用。

  适宜搭配:玫瑰花、满天星、薄荷、紫罗兰、菩提子、金盏花、迷迭香、桂花、马鞭草等。

  洋甘菊的泡法及喝法:将干燥的洋甘菊约两茶匙,以开水冲泡,焖约三十分钟,酌加蜂蜜,非常甜美可口。

  金盏菊

  作用及功效介绍:金盏菊性甘、清湿热、能清凉火气。饮用金盏花茶,能发汗、利尿、清湿热。而它的花还能制成沙拉,或用于烹调以增加色香味。金盏 花外用也是功效强大的药草,外用是很好的杀菌剂,以治疗皮肤的疾病及创伤为主,具有消炎、杀菌抗霉、收敛、防溃烂的效果,并减轻晒伤、烧烫伤等。平时用来 蒸脸、药草浴或手足浴,可促进肌肤的清洁柔软。感冒时饮用金盏花茶,有助于退烧,而且清凉降火气。它还具有镇痉挛、促进消化的功效,对消化系统溃疡的患者 极适合。此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女性生理期间拥有清爽自由的心情。也可缓和酒精中毒,故也有益补肝的功效。

  注意事项:孕妇不宜饮用。请置于室内阴凉干燥处,避免儿童自行拿取。

  适宜搭配:单泡,适宜搭配绿茶。

  金盏菊的泡法及喝法介绍:金盏菊茶是以一大匙的干燥金盏菊花瓣冲泡而成,焖约3-5分钟即可,金黄色的茶映衬着漂浮的金黄花瓣,清香袅袅,饮来甘中微苦,可加蜂蜜调味。

  结语:菊花茶虽然好,但是我们大家现在也应该知道,有7类的人群是不可以喝菊花茶的,尤其是孕妇,因为菊花茶是寒性的物质。不过正常体质的人喝一些菊花茶,还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不一样的菊花茶的泡法也是不一样的,大家要注意哦。

菊花茶 菊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菊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