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常吃枸杞子能抗脂肪肝(3)

  熬粥用

  我们在熬粥的时候,如果加点儿枸杞的话,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的。当然,枸杞配不同的食材会有不同的功效的,例如如果加入到羊肉里的话,就会有益*精明目、补肾强筋,对肾虚精*亏、虚劳体疲、头晕目眩、视物模糊等症有疗效。如果是加入到小米中的话,就有安神,补脑,养心。适用于心血不足、烦躁失眠等症。所以,在熬粥的时候,好是可以看一下相关的知识,适合者而用。

  炖肉用

  枸杞在炖肉的时候,加入的话,也会起到相应的功效的。例如,我们在做鲫鱼的时候,加入点枸杞的话,就会有枸杞可防治动脉*硬化,鲫鱼含脂肪少,有利减肥等功效的。若是用枸杞油爆河虾,那就会有功能温补肝肾,助阳益*气。用治肝肾虚寒,早*泄,遗精,小便频数或失禁等症状。所以,枸杞的食用是多种多样的,要看你如何去搭配了。

  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有哪些

  和大家说起枸杞,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它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特别是对用眼较多的朋友们,更是有明目的功效,因为它能帮助我们很好的 舒缓眼睛的疲劳。虽然枸杞的好处大家都明白,但是,生活中常常看到有朋友们用它来泡水喝,这样的饮用方法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挑枸杞子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味甜不苦、嚼之粘牙,并可将唾液染成红黄色的,这样的枸杞子质量好。

  但它毕竟它是食药同源的一种,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虚寒的人服用 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上面就是营养专家针对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进行的介绍了,大家在平时如果想要通过枸杞泡水喝来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体质,而且还要注意饮用的时机,如果不适合的话,要注意避免,否则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结语:相信大家现在对于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但是我们也要注意,枸杞子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有一些人也是不能吃枸杞子的。不过,枸杞子的吃法是很多的熬汤、煮粥、制成酒、泡茶,但是我们也要清楚,枸杞子泡水喝也有一定的危害。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脂肪肝如何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