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练腹肌 腹肌锻炼的13个要领

  男人的身材很是重要,一副强壮的身材,能给你增加不少的自信。那么,我们该如何有针对性的锻炼腹肌呢?锻炼腹肌的有效的方法又是什么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分别解析。

  如何练腹肌

  健身球卷腹

  首先要平躺在健身球上,再将双手紧贴头侧,双脚放在地上,手臂自然伸展。下颚尽力向胸前收起,注意调整呼气,如此动作保持3秒钟,然后慢慢复原姿势。

  为了保持平衡,两脚可以多分开些。如果增加难度,可以将双脚并起来做。

  反向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身躯两侧,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收紧腹部肌肉,然后呼气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传统卷腹

  平躺在地板上,采取仰卧姿势。双手紧贴在头的两侧,手臂伸展,膝盖弯曲。

  下颏向胸前微微收,收缩自己的腹肌,同时呼气并且抬起上半身,但是下背部不能够离开地面,保持2秒钟的时间,然后再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举腿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要注意保持下颏向胸前微收。

  空中登车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将腿抬起,缓慢进行登自行车的动作。呼气,抬起上体,用右肘关节触碰左膝,保持姿势2秒钟,然后还原。再用左肘关节触碰右膝,同样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当一种动作需要腹肌持续用力时,腹肌能够得到很大的锻炼。由于本动作需在不稳定,所以要控制好身体平衡,所以在进行卷腹训练时,健身球卷腹需要更多的腹部肌肉的收缩和发力。

  为达到佳效果,建议男性朋友尝试有规律地进行多种不同锻炼,因为这样可以锻炼到不同的肌肉并且不容易产生厌倦。不论选择哪种练习方式,训练和强化腹肌都需要时间和耐心。后切记锻炼后进行肌肉伸展。

  锻炼腹肌有效的方法

  1. 大重量、低次数

  健美理论中用RM表示某个负荷量能连续做的高重复次数。比如,练习者对一个重量只能连续举起5次,则该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负荷训练能使肌肉增粗,发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负荷训练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长不明显。

  10-15RM的负荷训练肌纤维增粗不明显,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长进;30RM的负荷训练肌肉内毛细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显。

如何练腹肌 腹肌锻炼 锻炼腹肌最有效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