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血病 先天性白血病的症状

  有一些白血病是可以根据症状和病因进行相对的预防的,但是先天性白血病却是无法预防的,因为它从你出生的那天就已经伴随你了。那么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先天性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吧,快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先天性白血病的症状

  1、一般症状

  先天性白血病的一般症状有嗜睡、体重不增、呼吸急促、食欲不振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发热,导致发烧。

  2、皮肤损害

  50%病理有各种各样的皮肤浸润的表现,从出生至生后几周可发生,皮肤结节直径0.2~0.3cm,青灰色或紫红色,与皮下组织无粘连。

  分布在头部、面颊、躯干和四肢,由软变硬。还可呈丘疹、湿疹或疱疹样损害。新生儿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Amol)的皮肤结节可自行缓解,但几周或数月后又会复发,眼部受累和绿色瘤。

  3、出血倾向

  大多数的先天性白血病患者们的皮肤都有出现淤点和瘀斑,有的时候还会出现呕血以及黑便的现象,更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颅内出血的现象,严重危及生命。

  4、肝脾肿大

  肝大、脾大 常见,肝脾可重度肿大,进入盆腔。但极少有淋巴结肿大。

  5、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

  发生早,生后一经确诊,在脑脊液中即可找到白血病细胞。

  6、其他

  除上述症状外,可有肺、心、肾、腹膜及其他脏器受累引起的相应症状。

  先天性白血病诊断标准

  ①血液中或者骨髓中出现大量的髓细胞系或者淋巴细胞系原始细胞以及幼稚细胞的表现。

  ②有髓外浸润的表现。

  ③排除类白血病反应。

  先天性白血病的治疗

  1.先天性ALL

  可采用长春新碱(VCR)、阿糖胞苷(Ara-C)、环磷酰胺(CTX)、泼尼松(强的松)、甲氨蝶呤(MTX)、柔红霉素(DNR)、门冬酰胺酶(L-ASP)、巯嘌呤(6-MP)、硫鸟嘌呤(6-TG)等药物治疗,诱导方案可用VP、VDP或VDCP等组合,维持治疗多用巯嘌呤(6-MP)、硫鸟嘌呤(6-TG)、甲氨蝶呤(MTX)等,中枢神经白血病的预防用甲氨蝶呤(MTX)、阿糖胞苷(Ara-C)鞘注,一般不采用放疗。

先天性白血病 白血病 白血病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