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 如何健康防“多病之秋”(2)

  立秋防哮喘 小心花粉过敏

  在每年立秋之后,哮喘患者就开始慢慢增多,秋天是湿度比较小,然而浮尘却比较多,花草树木开始了新一轮的新陈代谢。过敏原的增加,使具有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出现过敏症,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常引发哮喘。有哮喘病史的人应尽量查出可能引起哮喘的致敏原因,避免与致敏物质特别是花粉接触。

  告诉大家一个防哮喘自我保健的小方法:四指并拢与拇指相对应放置于颈部气管两侧,进行有节律性提捏,用力要轻而缓,由上而下,自廉泉穴到天突穴,反复进行1-2分钟。

  立秋防胃病 饭后按摩腹部

  立秋之后,进入夏秋交际,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酸分泌增加,胃肠可能会发生痉挛性收缩,抵抗力和适应性也随之降低。如果人们平时不注意饮食和生活规律,就会引发胃肠道疾病而出现反酸、腹胀、腹泻、腹痛等症,或使原来的胃病加重。损伤胃黏膜,使胃病复发。所以人们秋季应注意腹部保暖。

  对于胃病患者,秋季容易受凉导致胃痛。不妨每日饭后,用双手掌在腹部脐周围沿顺时针方向推按15次,预防秋季胃病复发疗效很不错。立秋后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少吃多餐、定时定量,贴秋膘也要讲究科学饮食啊。

  秋季阳消阴长 男人需养肺

  一、养肺先要宁心神

  养肺首先要心情舒畅,切忌悲忧伤感,即使遇到伤感的事,也应主动予以排解,同时还应收敛神气,以适应秋天的万物萧条。

早卧早起 男人需养肺 男性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