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养血的食物 推荐女性几款养血补虚药膳

  女性朋友经常会由于一些生理方面的原因而导致贫血气虚,浑身无力。那么你知道气虚怎么办吗?你知道补气养血的食物有哪些吗?今天小编推荐女性几款养血补虚药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痛经

  痛经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

  可食用的药膳:

  1、山楂酒

  干山楂片洗净,去核,放入一斤装的细口瓶内约半瓶,再添加60度白酒至满瓶(约300毫升),密封瓶口,每天振摇一次,一周后可饮用,边用边添加白酒(约200毫升)。

  每天2次,每次10—20毫升。可治劳动过力身痛疲倦和妇女痛经等症(后所剩的山楂可拌白糖食用)。

  2、红花酒

  洁净的红花100克放入细口瓶内,加60度白酒400克,浸泡一周,每日振摇一次。必需时服用10毫升,也可兑凉白开水10毫升和加红糖适量。可治疗妇女血虚、血瘀性痛经症。

  二、月经错后,量少者

  也可采用红花酒。

  三、月经提前,量过少,崩漏

  可食用的药膳:

  1、乌梅蜜膏

  乌梅500克,以冷水泡发,去核,加水适量,先以大火,后以小火煎煮,每20分钟取煎液一次,加水再煎,共取煎液三次,合并煎液,继续以小火加热煎熬成膏状时,兑入一倍量蜂蜜,至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

  每次一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天2—3次。也可治肠炎、细痢泄泻等症。

气虚怎么办 药膳 补气养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