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狼疮肾炎的症状 小儿狼疮肾炎的8大表现(3)

  6、浆膜炎

  7、肾脏病变

  8、神经系统异常

  以上就是小儿狼疮肾炎的诊断标准,虽然看上去十分的复杂难懂,但是只要家长朋友们带着孩子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就能很快的判断出孩子到底是不是患有狼疮肾炎。

  小儿狼疮肾炎的病变原因

  1、遗传因素

  遗传流行病学资料发现SLE具有家族聚集倾向,同卵双生子SLE发病一致率达25%~70%,明显高于异卵双生子(2%~9%)。本病患者近亲发病率也高,国外报道12%SLE患儿近亲中患有同类疾病,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率也高于人群总发病率。

  2、环境与感染因素

  (1)紫外线

  紫外线被认为是触发SLE的病因之一。实验发现紫外线(主要是紫外线290~320nm)可诱使皮肤角质细胞产生白细胞介素-1(IL-l)、IL-3、IL-6及肿瘤坏死因子(TNF);紫外线还可以减弱巨噬细胞对抗原的清除以及抑制T细胞活化;约有1/3的SLE患者对光过敏或紫外线照射后发病。资料表明紫外线可使细胞内DNA转化为胸腺嘧啶二聚体,使其抗原性增强,诱生抗DNA抗体。

  (2)药物或化学物质

  某些药物可促使SLE患者光过敏,如磺胺药、四环素;有些药物可诱发产生自身抗体如普鲁卡因胺、肼苯达嗪等;有些香料、染料、染发水,烟火熏烤食品、菌类也可诱发SLE。有人认为这药物或化学物质与细胞核蛋白结合后,发生抗原性变性,也是引发机体自身免疫损伤的重要原因。

  (3)感染

  感染诱发SLE也研究较多。近年资料发现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者可发生SLE;感染单纯性疱疹病毒可引起患者血清Sm抗原浓度升高;SLE患者血清中常见多种病毒抗体滴度增加(如风疹、EB病毒、流感、麻疹等),尤其是C型RNA病毒。

  3、内分泌因素

  SLE患者多数为女性,且不论男女患者雌激素水平均增高,雄激素水平降低。推测高水平雌激素可直接作用B细胞,使其活化,导致分泌自身抗体的活化B细胞大量扩增。在实验动物中发现雌激素可使其病情加重,而雄激素可使病情减轻。

  4、自身组织抗原变异

  紫外线照射、药物、化学物质、病原感染等多种因素均可能破坏自身组织,暴露组织隐蔽抗原或使正常组织抗原结构改变,激发机体自身免疫损伤。

  结语: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孩子的健康安全牵扯到每一位家长的心,所有预防孩子患上狼疮肾炎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没能做好预防工作也不要紧,及时的带孩子去治疗,这样才能恢复健康的身体。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牢记于心。

小儿狼疮肾炎的原因 肾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