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 远离急进性肾炎

  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是肾脏疾病中的一种,它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你了解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吗,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患者患上这种疾病,下面我就为大家来解答一下。关于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治疗也是相当关键的,下面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急进性肾小球肾炎,是指在肾炎综合征基础上短期内出现少尿、无尿及肾功能衰竭急剧进展的一组临床综合征。

  下面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一些具体症状,只有大家了解了这些症状,才能更好的认识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情况,然后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来判断。

  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1.抗GBM抗体介导的

  急进性肾炎一般急剧起病 ,也可隐匿起病,患者肾功能迅速恶化,数周内或数月内达到尿毒症水平,部分患者发病后也可出现肺出血而诊为Goodpasture综合征。

  2.免疫复合物型

  急进性肾炎可同时具有基础肾脏病各自的特点,如IgA肾病、狼疮性肾炎和过敏性紫癜肾炎等。

  3.寡免疫复合物型

  急进性肾炎患者的肾脏受累表现为全身多系统受累的一部分,肾外受累部位包括肺、上呼吸道、鼻窦、耳、眼、胃肠道及皮肤等。

  以上3种表现就是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了,由此可见患者的身体受到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侵害后身体各个方面都有损害,所有说我们患者在患病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

  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

  本病有多种病因。一般将有肾外表现者或明确原发病者称为继发性急进性肾炎,如继发于过敏性紫癜、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偶有继发于某些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如系膜毛细血管性肾炎及膜性肾病患者。病因不明者则称为原发性急进性肾炎,这类疾病是此处描述的重点。原发性急进性肾炎约半数以上患者有上呼吸道前驱感染史,其中少数呈典型链球菌感染,其他一些病人呈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本病患者有柯萨奇病毒B5感染的血清学证据,但流感及其他常见呼吸道病毒的血清滴度无明显上升,故本病与病毒感染的关系,尚待进一步观察。此外,少数急进性肾炎患者有结核杆菌抗原致敏史(结核感染史),在应用利福平治疗过程中发生本病。个别肠道炎症性疾病也可伴随本病存在。

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原因 肾小球肾炎 肾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