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饮食调养原则(2)

  材料:黑芝麻250克,白蜜、冰糖各120克。

  制作方法:黑芝麻与适量生姜汁同炒,白蜜蒸熟,冰糖捣碎蒸溶,各味混匀贮瓶备用。用法:早晚各服1匙,1日2次。

  2、南瓜膏

  功效:止咳化痰润肺。

 

  材料:南瓜3个,麦芽1000克及生姜汁50克。

  制作方法:将南瓜去掉籽,再将其切成一小块状的,然后加水将其煮烂,再添加麦芽糖以及生姜汁,再用文火进行熬制熬成膏药状。

  用法:日服70克。

  3、贝母冬瓜

  功效:止咳化痰润肺。

  材料:冬瓜一个,浙贝母12克,杏仁10克,冰糖少许。

  制作方法:将冬瓜切去上端当盖挖出瓜瓤,填人浙贝母、杏仁、冰糖少许人锅内蒸熟后服用。

  用法:早晚分服。

 

  4、蛤蚧童子鸡

  功效:补肺脾肾,适于肺气肿动辄气喘者。

  材料:蛤蚧1对,童子鸡1只(约1000克左右)。

  制作方法:童于鸡去毛及内脏,洗净,与蛤蚧及葱、姜、盐一起加水,炖熟烂,吃肉喝汤。

  肺气肿吃什么好

  肺气肿为肺脏的呼吸性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等终末细支气管远端气腔增大,气腔壁发生破坏性改变的一种病理状态,终末细支气管远端肺组织弹性下降,容积增加,含气量增多。肺气肿发病率、致残率与病死率都较高,可导致肺功能不全、慢性呼吸衰竭、心脏功能不全等严重预后,严重影响患者的劳动能力和生活质量。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肺气肿仅次于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和急性呼吸道感染,与艾滋病并列为全球第四大死亡原因。

肺气肿 肺气肿吃什么好 肺气肿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