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痱子怎么办 中医妙招除痱子

  痱子在生活中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一旦被它缠上,会令人非常的痛苦。那么,当你被痱子找上门后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中医方面有关痱子的治疗的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详细的内容请看下文的介绍。

  长痱子怎么办

  夏季天气炎热潮湿,是痱子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季节。

 

  本病为炎热夏季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是山于外界气温高和湿度大,出汗过多,不易蒸发,汗管和汗孔闭塞,汗液储留所产生的丘疹或丘泡疹。

  中医认为痱子是由于盛夏时节,暑热硖湿蕴结肌肤,毛窍郁塞,乃生痱疱。热盛汗出,以冷水洗浴,毛孔骤闭热气都于皮腠之间亦生此病。

  痱子的主要的症状有:一开始病发时患处呈红色斑疹,接着会转换成红色小丘疹或小水疱,有瘙痒感。不过,当天气转凉后便会逐渐的消退。

  皮损好发颈、胸。背,腹、肘窝。腘窝,女性乳房下及小儿头面部、臀部。消退后有轻度脱屑。

  一般较轻的痱子患者,搽些药店出售的痱子粉,注意勤洗澡、勤换衣就可很快治愈。但有些婴幼儿或长期卧床、过度虚弱的患者。

  容易因皮肤不洁、营养不良、抗病力差或痱子被抓破感染而发生脓疱或热疖,就是俗称的“痱毒”。

  痱子的患处严重时会出现红肿、热痛的现象。接着会出现化脓溃烂。

  痱毒若治疗不及时常可继发肾炎,严重的还会引起败血症而危及生命,故应引起足够重视。

 

  中成药治疗痱毒可选用银翘解毒丸、连翘败毒丸治疗。

  汤药和选用经验方:银花10g连翘15g公英10g地丁10g藿香10g佩兰10g竹叶6g大青叶10g丹皮10g生地15g知母10g黄柏10g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日常所见较重的痱子,在未发生痱毒之前,中医常分成两型辨证施治.暑湿蕴结型,主要症状为:皮肤潮红,发出粟粒大小丘疹及丘疱疹,密度成片,刺痒无度。伴面红口渴,心烦,溲赤。

  汤药可选用经验方:黄连9g竹叶9g荷梗10g西瓜翠皮20g知母10g石斛10g麦冬10g银花10g丹皮10g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湿热郁蒸型主要症状为:久病卧床或高热汗出不解胸腹发出皮疹,形如粟粒,状如水晶.伴胸闷呕恶,发热身痛。

  汤药可选用经验方:薏苡仁10g滑石20g茯苓10g通草10g竹叶10g连翘15g白蔻仁10g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ml。

  外治法:可用20ml十滴水放人浴盆内加温水洗浴或用马齿苋煎水温洗局部患处后,外涂2%冰片或5%明矾炉甘石洗剂也可以用六一散或滑石粉加少量冰片外扑每天5~6次。

治疗痱子小偏方 痱子 长痱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