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旅游 国内天然温泉八宗最(3)

  美食:一些温泉由于出水的温度比较高,而且因为温泉水质含有人一体所需的矿物质,所以这些温泉可以用来煮鸡蛋或者玉米。不仅吃起来味道鲜美而且有营养。"温泉鸡"、“温泉猪手”等温泉风味菜式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游客自然不要错过这绝好的品尝机会。

  方式:享受温泉保健有“浸、淋、泳”三种方式,:“浸”就是在不同温度的池中反复浸泡,好连头也慢慢浸泡。能承受较高温度的游客在40度的温泉池中浸泡,感觉特别刺激,皮肤也好象有千万支细针在进行针炙治疗。“淋”是在温泉花洒前由头至脚地全身喷淋,或者用林桶盛起温泉水多次淋浇。“泳”就是在温泉泳场中畅游,热力按摩加上游泳锻炼,这肯定是一个有着较高强度的体育运动项目。

  浸泡温泉,有其科学的节奏与步骤

  第一步 要先探试池温,用手或脚探测泉水温度是否合适,千万不要一下子跃进温泉泳池中。

  第二步 脚先入池边,伸出双脚慢慢浸泡,接着用手不停地将温泉水泼淋全身,后要不时地让整个身体浸入到泉水里去。

  第三步 是先暧后热,即先浸泡暧的、再来浸泡热的。温泉区内大都设有不同温度的泳池,从低温度泉到高温度泉浸泡要循序渐进,逐步适应泉水的温度。

  第四步 是要掌握好浸泡的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几次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爬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份。有些人喜欢让全身泡得通红,但要注意是否会出现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的现象。

  第五步 要与医学按摩相结合。适当的穴位按摩会加强温泉保健的功效,对一些疾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第六步 要注意冲身,且尽量少用洗发水或淋浴液。用清水冲身则可。浸泡温泉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泡得过急,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也不要泡得过热过久,要及时让身体上胸露出水面或离水歇息。

  2、温泉温度高,浸泡后会有出汗、口干、胸闷等不适感,这是血液循环过快的正常反应。此时调换凉水浸泡或上水静养稍许,并多喝水即可舒缓。

  3、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者应约伴一同浸泡,如有不适应立即上水静养。

  4.有癌症、白血病的人,不适合浸温泉,因为容易刺激新陈代谢,使身体很快变衰弱。

  5.如果有得到急性感冒、急性疾病及传染病的人,好不要去浸温泉。

  6.女生生理期来时或前后,怀孕的初期和未期,好暂时不能浸温泉。

  7、饥饿时不可浸泡,因空腹易致疲劳,须饭后小睡或稍休息再行浸泡。

  8、酒后须熟睡养息后才能浸泡,否则沐浴刺激血行,致使体力消耗殆尽,恐生意外。

  9、长途跋涉疲劳过度,不可骤然入温泉,须稍事休息,待体力恢复后再行浸。

  结语:温泉是个宝,经常泡温泉可以增强人体的机能,加强了抵抗疾病的能力。还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是前提是掌握正确的泡法。每周泡温泉的次数不宜过多,3-5次就佳次数,每次浸泡的时间也不宜太长。

汤山温泉 温泉 温泉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