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患者适宜吃三类植物油(2)

  (4)主食应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

  粗粮中可适量增加玉米、莜面、燕麦等成分,保持碳水化合物供热量占总热量的55%以上。

  (5)食用油保持以植物油为主,每人每日用量以25——30 g 为宜

  (6)膳食中胆固醇含量不宜超过300m g /日

  (7)提高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

  西方膳食推荐方案应达到的比值为0.5一0.7,我国传统膳食中因脂肪含量低,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一般在1以上。

  (8)膳食成分中应减少饱和脂肪酸

  增加不饱和脂肪酸(以人造奶油代替黄油,以脱脂奶代替全脂奶),使饱和脂肪酸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10%,单不饱和脂肪酸占总热量的10%——15%,多不饱和脂肪酸占总热量7%一10%。

  (9)保证每人每日摄入的新鲜水果及蔬菜达400 g 以上

  并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比例。

  (10)减少精制米、面、糖果、甜糕点的摄入,以防摄入热量过多

  (11)膳食成分中应含有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纤维及微量元秦,但应适当减少食盐摄入量

  (12)少饮酒,好不饮

  (13)少饮含糖多的饮料

  多喝茶;咖啡可刺激胃液分泌并增进食欲,但也不宜多饮。

  血脂高患者的饮食疗法

  主食

  轻体力活动的成年女性和老年男性每天需要量大约为250克;轻体力活动的成年男性每天需要量大约为350克。各种米、面、杂粮等可以任意选择,但要尽量避免吃油炸食品和各种甜点心。

  肉类食物

  轻体力活动的成年女性和老年男性每天需要量大约为100克;轻体力活动的成年男性每天需要量大约为150克。要尽量选择瘦猪肉、牛肉、羊肉,鱼和去皮禽肉,避免吃肥肉、动物内脏和家禽皮。

  蛋类

  每周1~4个。

  奶类

血脂 血脂高怎么办 降血脂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