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患者适宜吃三类植物油(3)

  每天250克。牛奶、酸奶均可。

  食用油

  每天不超过20克。应选择植物油,尽量避免动物油。

  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大约需要400~500克。

  

  每天的食用量不超过6克。

  豆类

  尽量经常吃豆类食品,每天可在干豆30克、豆腐150克或豆腐干45克中选择一种。尽量避免吃油豆腐和素什锦。

  血脂高怎么办

  治疗高血脂食物选择要点

  ⑴节制主食,体重超重或肥胖者尤应注意节制。忌食纯糖食品及甜食。

  ⑵多食用鱼类(尤其是海产鱼类)、大豆及豆制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优质蛋白,而饱和脂肪酸、胆固醇较低的食物。

  ⑶控制动物肝脏及其它内脏的摄入量,对动物脑、蟹黄、鱼子等要严格限制。

  ⑷用植物油烹调,尽量减少动物油脂摄入。

  ⑸多食用蔬菜、水果、粗粮等,保证适量食物纤维、维生素、无机盐摄入。尤应多食用含尼克酸、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6等丰富的食品。

  ⑹已发现许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

  ①大蒜:大蒜可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对防止动脉硬化有利。

  ②茄子:茄子在肠道内的分解产物,可与过多的胆固醇结合,使之排出体外。

  ③菌类:灵芝、香菇及木耳。能降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据研究,其降胆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药物安妥明强10倍。

  ④洋葱及海带:洋葱可使动脉脂质沉着减少;而海带中的碘和镁,对防止动脉脂质沉着也有一定作用。

  ⑤大豆: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115克豆类,血胆固醇可降低20%,特别是与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有关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显。

  ⑥茶叶:茶能降血脂,茶区居民血胆固醇含量和冠心病发病率明显低于其它地区。

  ⑦鱼类:鱼中含有大量高级不饱和脂肪酸,对降血胆固醇有利。

  ⑧植物油:含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血胆固醇,尤以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等为佳。

  ⑨其它食物:如山楂、芹菜、冬瓜、粗燕麦、苹果等,均有不同程度降血脂作用。

  结语:结合上文我们能够了解到,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的进行饮食搭配与合理的膳食才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够了解了在平时的饮食应该怎样做呢?如果你学会了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很好的控制饮食哦。

血脂 血脂高怎么办 降血脂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