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荞麦粉可有效降血脂

  现很多患有肥胖症或者是患有血脂高症状的人都会想方设法的去寻找生活中能够治疗或者是降血脂的食物,那么究竟什么样的食物才具有降血脂的效果呢?今天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关于降血脂的食疗方以及降血脂吃什么好的食疗方案,让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也可以做到降血脂哦。  苦荞麦,别名又称为波麦、乌麦、花荞等等,根据《本草纲目》的记载了解到:苦荞麦具有性味苦、寒、平,有益气力、利耳目、降气宽肠健胃、续精神等等的作用。

  功效

  苦荞麦粉中富含19种氨基酸(氨基酸食品),其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的。苦荞麦所含的芦丁(黄酮类物质),更是其他粮食作物如大米、小麦、玉米等所没有的。

  苦荞麦粉淀粉含量低,富含优质蛋白质(蛋白质食品)和芸香甙、维生素P,其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2的含量是小麦、大米和玉米的4~24倍。还含有镁、铁(铁食品)、铜、钾等矿物质。

  苦荞麦粉以及它的制品都是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的,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学子以及冠心病和中风的病人都是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的。苦荞麦粉还具有很好的减肥功能哦,对于正常的人保健作用同样很好。

  适合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糖尿病患者、减肥者的理想食品。 适用量:每餐1碗,约100克。

  因苦荞麦性寒,胃寒者不宜过多食用。

 

  荞麦面适口性好,做法有很多种,如炸酱面、热汤面、炒面、刀削面、剔尖、拨鱼儿,还可以包馅、蒸馒头、烙饼等。

  荞麦有四个品种,她们分别是甜荞、苦荞、翅荞和米荞麦这几种。热呢美女通常会食用的荞麦是苦荞麦和甜荞麦,市场上面有“荞麦片”、“荞麦粥”、“荞麦面包” 等等的食物出售。

  6种食物帮男人降血脂

  1、山楂——第二胃动力

  除了能降脂,山楂所含解脂酶还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有消积化滞的功效,堪称“第二胃动力”,建议每天吃3~5颗山楂。

  2、香菇——降脂还降糖

  含有多种生物酶,有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和降低血糖的作用。日常饮食少不了菌类食物。

血脂 降血脂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